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雇主詐騙憨男 誆違規害罰要賠81萬

記者 吳淑萍 / 攝影 吳建宏 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1/06 12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06 14:22

怎麼會有這樣的雇主,欺負身心障礙員工。雲林35歲的沈姓男子,領有中度身心障礙手冊,他到嘉勝抓漏公司當臨時工,被分配到台塑清汙泥,雇主朱姓老闆誆稱因為他吸菸、帶手機進入廠區,害公司被台塑罰款,要求沈姓男子賠償,沈家已經賠了26萬,負擔不起,跟親友借錢才揭發原來是一場騙局,氣得控告朱姓老闆詐欺。


 

35歲的沈姓男子住在雲林大埤,領有中度身心障礙手冊,去年嘉勝抓漏公司朱姓男子找他當臨時工,不料沒賺到錢,還讓全家陷入困境,因為朱姓男子謊稱他在台塑工作時抽菸、帶手機都違規,還曾拉肚子被當成隨意大小便,害公司被罰81萬,通通要他賠償。

被害人沈姓男子:「(叫你簽本票)對阿,(簽多少)不知道要問我媽。」

沈姓男子無法清楚表達,她母親說因為兒子會抽菸,她覺得可能違規,但是實在罰得太重,不過雇主態度強硬,她咬緊牙根幫忙還錢,沈姓男子日薪1000元,薪水被扣成200元還無法脫身。
 

被害人母親:「就我的生活補助款,每個月1萬5這樣給他,差不多18期了。」

沈家動用生活補助償還部分,還要跟親戚借錢,事情才爆發。2014年11月沈姓男子開始受雇臨時工,一個月後雇主說他違規,害公司被台塑開罰81萬要他賠,沈家從2015年2月開始,每月付1.5萬賠償,一直到2015年8月付26萬,要借錢還尾款,找親戚借錢,親戚介入了解,雇主突然主動提和解,還假慈悲,要求月付1萬就好還要再19萬,親友報警才揭發雇主的騙局,說願還26萬,氣得沈家提告詐欺。

一家5口有3人領有身心障礙手冊,是低收入戶,經常靠好心人救濟過活,沒想到朱姓男子找上門,以為好心給工作,沒想到竟然還欺負弱勢,沈家提告詐欺之後,警方傳喚製作筆錄,他坦承是一場騙局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惡劣#雇主#欺壓#弱勢#詐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8

0.0328

0.11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