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首例!5歲童觸碰高捷警鈴 父被罰1萬元

記者 周俐萱 / 攝影 哀招賢 李讚盛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0/15 12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15 13:00

家長注意,別讓小孩在捷運站亂摸亂按!高雄一名5歲男童,和父親到捷運市議會站,一時調皮按壓手動發報機,導致站內警鈴大作,差點造成捷運停擺,事後他的爸爸帶著男童搭車離去,高雄捷運公司透過監視器,鎖定家長一卡通號碼找到人,交通局依法開罰1萬元,也創下高捷營運以來,因為按壓警報器遭罰的首例。


 

監視器畫面拍到,一位爸爸帶著孩子站在捷運站外面,5歲男童無聊,一下蹲在走道中間、一下站起來閒晃,東看西看,不時走近火災發報器,當時捷運公司人員已經注意到站在遠方觀察,沒想到男童還是手癢,持續幾秒按壓站內火警警報,鈴聲大作,保全衝出察看。

高雄捷運段長陳國明:「小朋友大概在這邊逗留5分鐘左右,警報器響的時候,他們就當成沒事就離開了。」

沒想到這位爸爸像什麼事都沒發生,帶著孩子離開現場,事後高雄捷運公司調閱監視器才搞清楚狀況,原來是男童觸碰警鈴。
 

高雄捷運段長陳國明:「引發了我們車站的電梯跟電扶梯全面停止,那也造成了我們現場旅客的驚慌。」

男童觸碰的就是這種手動火災發報器,一般必須先往內按壓再往下扣,需要兩道程序才能啟動,事後透過一卡通資料找上男童父親,他澄清是誤觸並非故意,但因為站內有張貼標示和注意事項,男童已經違反大眾捷運法,高捷公司祭出1萬元罰單,也創下營運來首例。

民眾:「比例原則的問題吧,不一定一次就要打到這麼重,自己還是要教育自己的小孩。」

觸碰警報器,站體內設施都會停擺影響運作,也會造成民眾恐慌,下次搭捷運,家長最好還是牽緊孩子,別讓他離開自己視線範圍。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高雄捷運#警報器#誤觸#男童#罰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1

0.0378

0.12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