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淡海輕軌箱樑驚墜 全面停工恐罰30萬

記者 王薀琁 韓上棆 / 攝影 黃俊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0/12 21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12 22:12
圖/TVBS
圖/TVBS

捷運淡海輕軌工程12日下午進行吊掛作業時,2條35公尺長、重達180噸的箱樑連同吊車突然掉落3公尺下的地面,吊車駕駛手腳骨折送醫,意外原因晚間出爐!疑似吊掛時重心偏移,再加上橋面沒有灌漿導致起重機翻落,勞檢處要求輕軌立即停工,未來最高可處以30萬元罰鍰。


又高又大的箱樑長達35公尺還是躺在路中央,要趕緊恢復交通只能把他打碎,儘管天色已經漸漸暗了下來,工作人員加緊趕工,因為這裡算是淡水的主要幹道之一,箱樑沒有處理恐怕導致大塞車,12日下午3點多,一聲砰然巨響把淡水人嚇了一大跳,因為正在施工的輕軌捷運竟發生重大工安意外,剛接合好的預鑄胸牆和預鑄梁突然左右往兩邊分開掉落路面,光是一支就有35公尺長、重達192噸,一旁當時正在作業的吊車也遭到波及,四輪朝天翻覆,裡頭的司機嚇得也不管身上有受傷,急著自行爬出車外。

 

第三大隊副大隊長李聖傑:「這箱涵掉落的情形,主要造成施工的工人右手、右腳骨折。」

受傷的王姓駕駛當時在進行灌漿工程,24歲的他頭部、右腰、右膝都擦傷,右上臂和左小腿開放性骨折,還好意識清楚,送醫治療,而其他在現場8名施工人員平安無事。

新北捷運局局長趙紹廉:「無預警掉落這樣的一個大梁,是這陣子才掛上去的,這陣子風雨比較大,我們自己要來檢討,我們不拿這個做理由,我們自己要來檢討。」
 

還好當時南側道路有做交通管制沒有任何人車經過,才沒釀成更大傷亡,而勞檢處也立刻到場察看為何發生這起意外,目前經過勘察,可能是因為橋面沒有灌漿,再加上載重的重心偏移,才能連同吊車也一起摔落3公尺下,也要求施工單位要全面停工配合調查,確認安全無虞後才能再度復工,只是這起意外不僅要司機負起全責,還得面臨最高30萬的罰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淡海輕軌工程#箱樑#掉落#吊車駕駛#重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2

0.0600

0.14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