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針對六輕?雲林空污標準拉高 全台最嚴

記者 魏嘉良 / 攝影 陳志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0/03 13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03 15:01

雲林空汙問題嚴重,縣府訂定全國最嚴格的空汙排放標準,硫氧化物從86ppm降到25ppm,比中央嚴格3倍,最近獲得環保署核定,一旦超標最高裁罰100萬,法令一出,被認為是衝著台塑六輕而來,台塑表示,只要是正常操作下,設備排放的廢棄,勉強能達到新設標準。


 

六輕工業區煙囪排放大量廢氣,在這種環境下,雲林縣政府送出電力設施空氣汙染物排放標準,屬於全台最嚴格,被外界認為是針對台塑六輕麥寮廠。 

環保局局長林長造:「並不是只有針對六輕公告,我們是對縣內的,只要是電力設施達到我們訂的規模,當然它都要合乎我們的加嚴標準。」

空氣汙染物排放管制全國最嚴格,環保署才剛核定,雲林縣府動作也很快,新設標準9月21日核定,預定在10月12日完成公告,最快明年4月中正式實施。
 

雲林副縣長張皇珍:「促協金跟電力空污排放標準,這是完全兩碼事。」

雲林縣府訂出新標準,硫氧化物濃度從原本86PPM,加嚴到25PPM,比中央嚴格3倍,如果排放量超標就可能會被罰100萬,而最受矚目的台塑六輕也回應,會保持設備最佳狀態,只要是正常操作,新設標準勉強可以達到。

而隔壁縣市同樣也是硫氧化物超標的台化彰化廠遭停工,10月3日400名員工跟家屬下跪抗議,擔心養家糊口的工作就這麼沒了,彰化長期抗爭要復工,雲林卻是最嚴標準,  一樣空污問題兩樣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雲林#空汙#六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3

0.0493

0.19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