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特製儀器輔助 盲人也能開車上路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9/23 22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9/23 22:21

受限於視覺障礙,開車一度是盲胞不可能實現的夢想,美國維吉尼亞理工學院一名教授,開發出特製盲人休旅車,車上裝有GPS攝影機,和距離感測儀器,用觸覺和震動指揮方向,讓盲人也有機會安全開車上路。

記者:「好了,我們上路吧!」

戴上眼罩、整裝出發,沒有看錯,CNN記者雙眼都被矇住,卻還能夠駕駛自如,一旁的乘客也絲毫不害怕,這不是特技表表演,是美國維吉尼亞理工學院Dennis Hong教授,為造福盲人,持續修正改進的發明。記者:「你對於盲人能開車,沒有任何懷疑嗎?」發明者Dennis Hong:「我真的相信可以。」

教授信誓旦旦,因為他和研究團隊已經找出,讓盲人安全駕駛的方法;這輛盲人休旅車,外型和普通汽車沒有兩樣,獨特之處在於內部裝備。Dennis Hong:「很明顯地駕駛人無法看見,所以車子需要幫駕駛指揮,我們使用這些雷射距離判斷儀器。」

讓車子化身盲人駕駛的雙眼,用儀器判斷距離還不夠,擋風玻璃左右兩側,各有一架GPS攝影機,偵測行進方向,車內裝備的感應器,幫忙測量車子行進速度,所有行車資訊,會傳輸到後車廂裡的大型電腦。Dennis Hong:「所有的訊息整合在一起,然後電腦系統會嘗試,整理出附近環境資訊。」

距離、位置、速度,所有訊號都是從車子本身傳遞出來,駕駛手上的特製感應手套和椅背的椅墊,是盲人駕駛最重要關鍵。Dennis Hong:「手套上的震動,告訴你何時駕駛你的汽車,然後透過手套和椅墊的震動,提醒你行駛速度。」

透過科技配合,加上無數次上路測試、實驗,看似不可能的盲人駕駛夢,可望在15年內美夢成真。Dennis Hong:「我真的很開心,真的很榮幸。」

◎畫面翻攝自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盲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3

0.0483

0.13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