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嗶嗶剝剝」高雄突下冰雹雨 對流旺!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9/11 08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關島海面又有熱低壓蠢蠢欲動,不排除未來有增強為颱風的可能性,不過距離還遠,暫時不會影響到中秋節天氣。所以中秋節要賞月,北部跟東部要碰運氣,因為雲量比較厚,中南部條件最佳,因為是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,只要雨停就能看見月亮,但也因為對流太過旺盛,下午高雄就下起了5分鐘的冰雹雨。

午後的高雄不僅下起大雨,還掉下一顆顆,這可不是冰雹嗎?草皮上放眼望去,一閃一閃的晶瑩剔透,最主要是因為台灣上空剛好有個冷心低壓,激發對流發展更旺盛,才會導致水氣凝結成比較大顆的冰雹,那中秋節賞月會不會受到影響?氣象局預報員羅雅尹:「東部海面水氣比較多,可以看到都有些對流雲系在發展。」

透過雲圖進一步解釋,東部外海兩片低壓雲系壓境,導致迎風面的基隆宜蘭跟花蓮,雲量反而最厚,只能期盼能不能從雲縫中見到月亮蹤影,北部也因為東北風增強,賞月條件也算好,至於新竹以南的中南部,屬於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,只要雨停、雲散,就能見到月亮高高掛。

只不過歡慶佳節的同時,關島西北方海面的熱低壓蠢蠢欲動,上午8點鐘距離台灣東南方還有1800公里左右,熱低壓會先沿著高壓邊邊走,也就是先向西,而且還不排除有機會變颱風。氣象局預報員羅雅尹:「下星期二(13日)跟星期四(15日),這段期間,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外圍雲系影響,迎風面的東半部跟北部,就會開始有些短暫陣雨的情況發生。」

預估14日週三後,高壓減弱,熱低壓從台灣北部海面通過的機會最大,也提醒秋天早晚涼,晚歸民眾可別感冒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冰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4

0.0363

0.12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