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鐵自強號花蓮出軌 車身翻覆2女受傷


發佈時間:2016/06/22 18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台鐵又傳火車翻覆意外。22日下午2點多,一列從新左營到花蓮的307次自強號,在花蓮富源段出軌,最後3節車廂因翻覆嚴重受損,其中第9節車廂的2名陸客,因為撞擊受傷送醫,沒有生命危險。由於這個月4日才發生過莒光號出軌意外,當時因為天氣太熱,導致鐵軌變形,雖然緊急啟動客運接駁,但出軌意外也讓花東線中斷,估計影響乘客人數超過2千人次以上。

台鐵自強號翻覆在鐵軌上,尤其是第9節車廂已經呈現90度的躺平狀態,第7、第8節車廂也有近45度傾斜,其中在第8節車廂,還可以看到2支電線桿因為撞擊拉扯幾乎插入車廂內,走進看翻覆的車廂,底盤和車體幾乎分離,沒有完全翻覆的第8節車廂因撞擊電線桿,車廂變形相當嚴重。

民眾經過看到列車翻覆,還冒出濃煙,直呼好恐怖。

民眾:「有人耶,裡面有人欸,冒煙很多。」

出軌的列車是台鐵307次自強號列車,從新左營開往花蓮,共搭載230名旅客,22日下午2點49分,在靠近富源國中附近,末節車廂突然出軌,司機員緊急停車,但第9節車廂因翻覆撞擊,裡頭的2名陸客受傷送醫,受傷的陸客因為撞擊被戴上頸部固定器,表情看來很緊張。

台鐵人員 :「要蒐集這些資料去鑑定,因為這次跟上次的軌道挫曲不一樣,因為他們上次是很明顯。」

鐵軌因脫軌拉扯已經變形,還留有焦黑的油漬,台鐵緊急應變,但富源和光復站之間已經中斷,只能啟動客運接駁旅客。這已經是這個月第2次火車出軌,4日莒光號在富里站,因為天氣太熱,導致軌道變形發生出軌,這回是否和高溫有關,目前台鐵說還在調查。

只是短短1個月就發生2次出軌意外,頻率似乎也太高了些,至於通車時間,台鐵說要看吊離翻覆列車後,評估鐵軌狀況才能確認。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火車#翻覆#意外#鐵軌#花蓮#新左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8

0.0358

0.13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