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漂白水摻鹽酸」毒害鄰居 男判9月徒刑

記者 林韋龍 / 攝影 柳中屏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6/21 22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6:13

新北市林口一名曾姓男子認為樓上鄰居吵鬧,前年利用漂白水摻鹽酸製造有毒氣體,透過大樓通風管線造成樓上住戶長期聞到異味、身體不適,直到被害人發現頂樓通風球嚴重鏽蝕,才發現異狀,法院認為他觸犯公共危險罪,判刑9個月定讞。被害人說,是隔壁蓋房子產生噪音,並不是他們家故意吵鬧,就算判刑,但已經傷害身體健康根本無法求償。

漂白水摻鹽酸飄散出來有毒氣體傷害,黃姓被害人說渾身不對勁。

被害人黃先生:「奇怪,全家人的視力退化很快,小孩子常常都要看醫生,常常呼吸道都有問題。」

被害人前年11月,檢警發動搜索到新北市林口區的案發社區搜索,在12樓曾姓男子住家找到臉盆、漂白水、鹽酸。

記者林韋龍:「曾姓被告依照大樓通風口都相連的概念,因此他住在12樓讓有毒的氯氣隨著通風口往上排,害住在樓上的黃先生一家飽受傷害。」

檢方調查,住在13、14樓的黃家4口長期呼吸有毒氣體,造成身體不適,其他住戶也有聞到怪味,法院判曾姓男子觸犯公共危險罪,要坐牢9個月定讞。

被害人黃先生:「這個怎麼求償?對我來說,我覺得讓他有個警惕就好。」

搬家離開,但身體還是受到影響,現在需長時間看醫生追蹤。氯通常用來殺菌,但是濃度太高會傷害人體,包括呼吸道、黏膜,還可能引發化學性肺炎跟呼吸道疾病。

黃先生自認為運動員出身,經營便當店身體很硬朗,但經歷這次經常過敏,家裡2個小朋友當時讀國小,也常常掛病號,現在搬走靠中醫調養,只能長期追蹤身體狀況。

其他住戶說,曾姓男子在印刷廠大夜班工作,前年隔壁正在蓋房子,但都認為是樓上住戶吵鬧,才會放有毒氯氣。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鹽酸#漂白水#鄰居#毒氣#公共危險罪#糾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7

0.0422

0.14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