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恩恩想上學! 無私保母盼給她身分

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9/07 17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在嘉義有一名小女孩恩恩,5歲了,卻沒有身分戶籍!因為越南籍的生母搞外遇生下她,台籍先生不甘戴綠帽申請除戶,現在生母返回越南不知去向,恩恩就此成了黑戶。還好這4年多來,保母默默出錢出力照顧她,但面臨無法上學的窘境,保母只希望政府能給恩恩一個身分。

保母張桂英:「(叫什麼名字跟我講)她怕被帶走。」

就怕被帶走,恩恩緊緊抱著保母不放,5歲了,沒有身分、沒有健保,最讓保母擔心的是她無法上學。保母張桂英:「她很喜歡讀書,想跟小姊姊一樣。」

原來恩恩的媽媽是越南人,6年前嫁到台灣沒多久,就離家出走搞外遇,生下恩恩後,偷偷把她的戶口寄在先生名下,先生打離婚官司,意外得知戶籍裡多了恩恩,他做親子鑑定,確定恩恩不是自己的女兒後將她除名,結果媽媽居留到期返回越南,因案被限制入境,而沒有身分證無法辦護照的恩恩,只能留在台灣,受託照顧她的保母,4年來只領到一個月的保母費,卻將她視如己出。

保母張桂英:「有健保,可以讀書就好了,她媽媽在台灣就不負責任,再苦也要把她留下來,不能讓她回越南,不要害到這孩子。」社會局長翁章梁:「如協尋不到家屬,就把監護權給縣長。」

在保母的奔走下,恩恩已經有了居留權,現在只要滿6個月協尋不到家屬,恩恩就可以交由縣長監護,不再是黑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身分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9

0.0450

0.13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