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只有5秒反應!洪水突襲 溯溪團4死1失蹤

記者 施協源 林韋龍 / 攝影 王經綸 黃建國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6/06 13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溯溪意外造成4人死亡、1人失聯,台灣寬頻公司員工5日上午,在粉鳥客山野歷險的3名教練帶領下,到新北市坪林溯溪,但中午回程時,突然遇上山洪爆發,所有人當時都被水流往下游沖,大部分的人奮力游回岸邊,但6人遭水沖走、4人罹難,其中15歲何妤婕獲救,員工兼教練許佳惠仍下落不明。

直升機、搜救艇天色一亮確認溪流狀況後,持續搜救失聯的許佳惠,沿著河岸,每個縫隙都是重點,希望許佳惠能跟何妤婕一樣傳出好消息,但隔了一夜水流依舊湍急,搜救隊員清晨從生還者何妤婕上岸的地點周邊搜救,當時她看到疑似有人也在對岸。

救難人員循著她指的方向,找到了但人已經不幸罹難,是同行的13歲少女雷若渝,5日早上台灣寬頻18名員工和家屬,由粉鳥客山野歷險的3名教練帶領參加溯溪活動,但明明知道氣象預報山區恐降大雨,教練卻還是執意出團,結果一行人全遭洪水沖走,那一瞬間,歐先生眼睜睜看著妻子消失在眼前。

記者:「你們從看到水,知道水暴漲,跟到真的可以反應大概多少時間?」

死者林淑玲先生歐先生:「5秒,沒有喊撤退,就是聽到水的聲音,我自己是在隊伍的中段,我也被往下游沖走。」

回想事發根本來不及反應,大部分團員全奮力游回岸邊,歐先生一把拉住女兒,但太太林淑玲不幸罹難,下水溯溪的地點是在北宜公路48公里處,從鄰長家往上溯溪,但洪水來的又急又快,幸運的何妤婕抓住岸邊的樹枝和石塊,撿回一命,雷若渝被發現時也在附近,仍回天乏術,其他失蹤者都被往下游沖,分別在警消設下的攔截點,汙水處理廠發現45歲的蔡佳惠、潭灣找到吳毓慧,接著立刻也在清雲橋附近拉起林淑玲。

6人遭洪水沖走,4人死亡、1人生還,但還有一名失蹤者許佳惠,仍在持續搜救當中,開心出遊卻釀成悲劇,現在檢警也要調查,到底當初誰決定下水,6日一早也約談教練團到案說明,因為氣象局已經做出豪雨預報提醒,提前幾天的預警,還是沒有停止溯溪,教練恐怕涉及業務過失致死罪,最重可判5年有期徒刑。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溯溪#意外#搜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0

0.0501

0.16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