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煞車鼓飛出殺人 司機判賠541萬


發佈時間:2011/09/05 23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4年前,中山高南下15公里處發生一起死亡車禍,一對蔡姓夫婦在高速公路被急飛而來的鐵片砸中,坐在副駕駛座的蔡太太當場死亡,警方調查,發現這塊鐵片是大型聯結車車輪的煞車鼓,因為零件老舊,斷成3節,彈到對向車道,成了殺人凶器,當時法院依過失致死罪判處李姓司機6個月徒刑,易科罰金18萬,現在最高法院判定,貨車公司和司機連帶賠償家屬541萬,全案定讞。

不慎釀禍的駕駛就是他,低頭沉默,今年才33歲的李姓司機,怎麼也想不到,已經開了8年,非常熟悉的聯結車,竟然會飛出個煞車鼓要人命。死者丈夫蔡堅義(2007.09.01):「突然,怎麼會這樣,我就打方向燈靠邊,我太太的血就一直流,一直流。」

怎麼想都很難接受,96年9月1日傍晚5點多,蔡先生開車載著老婆準備要回台北,在高速公路上開到一半,突然被一塊飛來的鐵塊擊中擋風玻璃,副駕駛座上的蔡太太當場死亡,案發後鑑識小組來回查看,發現砸中車輛的鐵片,原本是完整的煞車鼓,疑似是重力加速度掉落地面,才會斷成3截,調閱監視器鎖定大型車輛,揪出肇事貨車的李姓駕駛。

法院依過失殺人罪,將他判刑6個月,以一天1千元計算,易科罰金18萬,家屬更提出民事訴訟,求償上千萬,高院審理後認定,煞車鼓碎片直接砸中座車,明顯有過失,判決貨運公司和司機連帶賠償541萬,全案定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車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7

0.0352

0.12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