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作菜省電省瓦斯 教你作「省電料理」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8/30 22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8/30 22:20

日本今年省電口號喊得震天價響,料理教室也專門教家庭主婦,如何煮出「省電」料理,在家準備餐食,如何省水、省電、省瓦斯?雖然台灣沒有限電,但是跟著日本料理達人,偷偷來學個一兩招,還是能省下不少荷包。

在東京的料理教室裡,今年要教的廚藝很特別,那就是配合「節電」,如何作出「最省電」的料理。節電美食老師:「燙過秋葵與花椰菜的熱水,可以繼續拿來燙蝦。」

首先第一招就是,只用一鍋熱水來處理多種食材,不但省水、省電,也省瓦斯,再來一招,就是夏天最不想做的油炸食品,料理老師說不需要熱鍋熱油,烤箱就能做出油炸效果。節電美食老師:「起司點心與可樂餅同時放進烤箱,一次把它烤好。」

「同時處理」就是省電的最高原則,像鮮蝦蔬菜義大利麵、烤箱小菜以及微波爐烘烤蛋糕,一共6道美食,三兩下就能做好。料理教室學生:「作法簡單是最吸引人的一點,學會這些訣竅,就可以在家做又能省電。」

有些達人媽媽更將自己的得意絕招,放到網路上分享,1800道省電食譜乾脆收錄成書。部落格書籍製作人:「最近的熱門就是省時食譜,還有就是不用瓦斯的料理。」

省電料理達人直接現場傳授,如何煮出美味又省水電瓦斯的義大利麵。節電達人媽媽:「用平底鍋煮義大利麵,因為鍋底面積較廣,水可以快速沸騰。」

5分鐘的麵只要煮1分鐘就可以熄火,靠鍋內的熱度將麵煮到最合適階段。節電達人媽媽:「青醬義大利麵完成!」

靠著這些一點一滴累積的省錢妙方,算一算,比之前省下1500日幣的水電支出。節電達人媽媽:「不但可以省電,又能縮短烹煮時間,加上可以吃到美味大餐,真是一石三鳥。」

好康這麼多,怪不得大家都想學省電美味料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省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2

0.0490

0.15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