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協商團赴京! 「監視器」探視45台嫌

記者 曾俊豪 / 攝影 蕭應強 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4/21 18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5:57

台灣協商小組經過與陸方協調,上午順利前往北京海澱看守所探視被羈押的45名台籍嫌犯,不過大陸方面以法律規定為由,只讓協商團透過「監視器」觀察在押的台灣嫌犯,至於先前出發時,協商團希望能夠儘快遣返台嫌共同偵辦案件,大陸公安部堅持要依照大陸法律規定,先完成大陸的偵查起訴和審判程序後才能進行後續處理。

抵達北京第2天,台灣肯亞案協商小組一大早來到北京海澱看守所,這裡是45名台籍嫌犯被拘留的地方。

協商代表團長陳文琪:「律師接見你們有陪同監看。」

看守所所長:「我們沒有,我們只有民警巡視。」

律師接見有無所方人員在場,而被告接受訊問時,有沒有全程蒐證、檢察官在不在場,也都要問清楚並確保被告的權益,但在將近一個小時參觀看守所環境設施,協商團依舊沒有當面見到在押的台籍嫌犯。

TVBS記者曾俊豪:「台灣10人協商代表團,這次到北京最主要的任務希望能夠見到45名被羈押的台籍嫌犯,不過大陸方面強調依照大陸法律,沒有辦法讓他們面對面和嫌犯溝通。」

協商代表團長陳文琪:「我們尊重大陸地區法律規定,所以對我們提出的請求,所方也做了特別的安排。」

對於陸方採用折衷做法,讓協商團藉由監視系統觀察台籍嫌犯的狀況,台灣方面「予以尊重」,而外界關注協商團這趟能否「救人」或是讓嫌犯移回台灣審理,大陸方面也做出回應。

公安部刑偵局發言人陳士渠:「對這個犯罪團夥,我們將依照大陸法律有關規定進行偵查起訴和審判。」

大陸公安部刑偵局表示,肯亞案由於受害者都是大陸民眾,嫌犯當中也有部分大陸人,因此將依照大陸法律規定,偵查起訴以及審判之後才有可能放人,而出發前協商團設定的目標,共同偵辦遣返台嫌調閱卷證能不能達成,還有很大的變數。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肯亞案#嫌犯#肯亞案#探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7

0.0452

0.14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