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核一廠漏油 150公升重油流入溪水

記者 劉欣逵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8/24 13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新北市核一廠發生出現重油外漏的狀況,150公升的重油流入廠外的小坑溪,廠方人員利用吸油棉還有攔油繩擋住油污,但水面上還是可以看到一層油膜,核一廠解釋,這些油是廢棄餐廳堆放20幾年沒用的燃料重油,因為油槽年久�蝕才會外洩,沒有核安問題,不過環保團體卻認為,廠區態度不夠嚴謹,才會發生漏油事件,管理階層的螺絲明顯鬆散。

緊鄰新北市核一廠外的小坑溪,水面上鋪滿吸油棉,還有用來阻隔油污的攔油繩,還是可以看到薄薄的一層油污浮在水面上,禮拜二晚上9點多,廠房內的舊餐廳廚房裝有重油的油桶底部出現隙縫,導致150公升燒菜的燃料重油流入溪水。

廠區人員:「在9點25分的時候,就發現這個油槽在這個底部的地方,有一點滲油出來,漏出來、滴出來,顯然這個是滴得有一點時間了。」

廠區人員表示,發現的第一時間緊急圍堵浮油,沒有向外擴散,不過反核團體看到廠區管理如此輕忽,還是相當不滿。台灣環保聯盟秘書長李卓翰:「就算這一次真的與核安與核能外洩安全無關,但是我們也必須要對於核一廠出了這樣,因為管理失當出了這樣的意外,我們也是要表達譴責。」

這個月18日,核四廠才因為人員疏忽,造成廠房積水30公分,幸好當時機器還沒運轉,加上流出的水質潔淨,才沒造成汙染,這次核一廠重油外洩,即使沒有安全顧慮,還是讓當地民眾捏把冷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核一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1

0.0326

0.12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