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獨家/砰!機車提前搶快遭直行車撞 飛10米亡

記者 吳欣倫 陳韻涵 / 攝影 趙國瑞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3/09 18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機車提前左轉釀死亡車禍!7日下午新北市一名男子騎車回家,未依標線提前左轉撞上對向直行騎士,送醫不治,意外地點是在永和福和路上,由於這裡剛好是新北市往台北的聯外道路之一,車流量相當大,但為何不用2段式左轉?新北市交通局表示只要路口每小時超過500輛機車左轉以及肇事率偏高,就會設置2段式左轉。

 

黑衣騎士綠燈左轉,但他卻沒注意對向車輛,直接連人帶車被直行的重機騎士撞飛至少10公尺遠,2人都倒地不起,目擊民眾趕緊幫忙送醫,因為車禍現場血跡斑斑,2台機車受到嚴重撞擊,可見車速都很快,左轉的80歲莊姓機車騎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。

目擊者:「就聽到砰很大一聲,重機跟摩托車撞在一起。」

發生車禍地點7日下午3點多,永和福和路和永貞路口通往台北方向車流量不少,當時莊姓騎士搶快沒沿著地上標線左轉,造成直行20歲的機車騎士閃不了直接撞上,但當地居民認為這裡應該設置2段式左轉。

永和交通分隊副隊長鄭平義:「不是在未達車道左轉彎的時候提前左轉。」

當地居民:「主要他車道不大但車流量算是非常大,塞車情況嚴重尤其機車搶快。」

台北市內湖路和基湖路口,左轉往大直方向,車也不少也沒有2段式左轉,新北市交通局表示路口是否該設置2段式左轉會依事故率還有每小時左轉的車流量,超過500台才會劃設,或者有些路段沒畫是因為內側車道有寫禁行機車,直接左轉就違規或是3車道以上路口就算沒畫待轉格也不能左轉。

騎士:「早上跟下班時段的車流量還滿大,就還是要2段式左轉比較安全一點。」

騎士坦言直接左轉心裡難免覺得怕怕的,根據統計新北市去年未依2段式左轉釀禍就有1400多件,今年也有200多件,提醒騎士就算沒有畫代轉格,小心慢騎才能避免意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車禍#死亡#2段式左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5

0.1069

0.23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