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診所衝人氣? 網揪健保卡「過卡」領180元

記者 彭志宇 / 攝影 林亞男 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3/06 18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怎麼會有這種打工,聲稱只要拿健保卡到診所過卡,就能現領180元!負責找人的是位陳姓男子,他把人約到診所門口,收集健保卡,還寫假的病歷資料,接著走進診所旁邊的藥局過卡,給民眾現金,自己則是把第四級的管制藥物安眠藥「使蒂諾斯」放進自己口袋裡;衛生局接到消息上門稽查,懷疑藥局診所疑似跟男子串通溢領健保費,最重可能祭出停業停權處分。

揪團陳姓男子:「姓名正確、身分證正確,其他都填假的(資料)。」

騎樓相約碰面,民眾拿出健保卡,當街填起病歷資料,拿到病歷、還有健保卡後,穿紅色衣服的陳姓男子衝進藥局,直接準備過卡。

藥局藥劑師:「同一天突然暴增,我們會麻煩啦。」

聽到要刷10張健保卡,藥師臉色一沉好為難,原來陳姓男子在網路揪團,號稱只要拿健保卡來診所刷一下,就能領現金180元。就怕被主管機關抓包,藥師只想意思意思刷5張,因為上午同樣手法就已經做2次,網路揪團果然樹大招風,被衛生局盯上!

新北市衛生局衛生稽查科長劉淑玉:「(民眾)拿健保卡就由你這邊直接過卡,藥物就開了這個藥,開了『使蒂諾斯』這個藥。」

衛生局懷疑藥師跟男子疑似早講好,找來民眾假看診、真過卡,陳姓男子給民眾180元,至於開出的安眠藥「史蒂諾斯」就給陳姓男子帶走。

揪團陳姓男子:「(為了)要衝病患人數。」

這間診所跟藥局去年11月才開張,以一個病患來說,藥局調劑費跟藥費可以申請健保給付62元,診所開處方箋可以申請診療費300多元。至於陳姓男子很有可能就是要變賣求現。

新北市衛生局衛生稽查科長劉淑玉:「這部分它(藥局)已經涉及違反藥師法規定以及健保法的合約相關規定,嚴重的話可能停業跟停權。」

網路找人過卡發錢,診所藥局、男子疑似都不安好心,恐怕被罰款停業,賠了夫人又折兵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診所#健保卡#藥局#過卡#診所#病例#偽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8

0.0377

0.13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