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冷靜求救!張家兄弟輪流呼叫 與母醫院團圓

記者 顧守昌 / 攝影 吳迪叡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2/08 11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維冠金龍大樓住戶張俊榮,地震當晚和媽媽、哥哥張俊珀同睡一間房,地震發生時他們被埋在磚塊中,剛開始還能聽到其他住戶狂喊救命的聲音,但隨著時間流逝救命聲愈來愈少,他為了避免力氣耗盡,與哥哥約定輪流呼救,最後3人終於獲救。

獲救民眾張俊榮:「其實我沒有看到媽媽被救出來,我那個時候被救出來的時候我左邊麻掉根本走不了,是搜救人員把我扛出來的。」

想起當時狀況,28歲的張俊榮還是心有餘悸,不過看到媽媽和哥哥都在身邊,心中的大石頭終於可以放下。

獲救民眾張俊珀:「因為我是聽到我弟弟的聲音我才知道,因為我人在外地工作,我還以為我在台北,然後聽到我弟的聲音我才知道原來我是在台南。」

地震當晚張俊榮和媽媽、哥哥睡在同一間房,地震當下他用身體護住媽媽,2人被埋在磚塊中,哥哥張俊珀聽到弟弟、其他住戶喊救命的聲音才安心,但隨著時間流逝求救聲越來越少。

獲救民眾張俊珀:「一開始是弟弟先喊救命,然後我就問他是誰?然後他就說他是張俊榮,我就確認那個是我弟,然後我就有問他們目前是什麼狀況,然後他說他們被壓住了。」

為了避免力氣耗盡,張俊珀和弟弟約定好輪流呼救,直到突然磚石中射出一道光芒,在瓦礫中的張俊珀找到逃生方向,開始用雙手往射進光線方位的磚石狂挖順利逃了出去,脫困的他站了起來,才看到下方瓦礫中露出媽媽和弟弟的腳,本來想再繼續挖磚石救人但卻被搜救人員要他先去就醫。

獲救民眾張俊榮:「因為我一開始被送到成大,然後那時候大家分開很擔心,我到底被送去哪裡?還有派舅舅、朋友來找我結果都找不到。」

3人終於在醫院重聚,媽媽身體有多處骨折,而2兄弟只受到輕傷,透過電視看到昔日的家園變得如此殘破內心相當不捨,也擔心其他住戶,幸好一家人都團圓能在病房吃年夜飯,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求救#團圓#地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2

0.0620

0.18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