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延壽不難!「每天動15分鐘」 多活3年

記者 張靖玲 /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8/17 12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你是久坐不愛動的麵龜族嗎?最新研究就發現,要是看電視1小時,中間老是坐著不動,對健康的危害就相當於抽了2根菸,長期下來,平均每天看電視超過6小時,比起不看者會少活4.8年;但是懶人想延年益壽也不是沒辦法,只要每天運動個15分鐘,就有機會多活3年。

TVBS記者張靖玲:「每天運動個15分鐘,像這樣快走,比起老是坐著不動者,平均可以多活3年,死亡風險減少1成4。」

這是國內首度見到大型研究,針對40萬人、8年分析所得到結果。記者會主持人:「要記得伸直,用力往上。」

對上班族來說,就算穿著套裝,只要像這樣的低度運動,漸進式到有點喘,就能達到效果。國衛院研究員溫啟邦:「在30歲到50歲這中間,運動的盛行比例,只有美國的1/3到1/4。」

最好是能跟生活習慣結合,才能夠持之以恆,譬如公車族,提早1、2站下車,增加步行時間;三餐老是在外的外食族,去吃飯,不妨繞遠路多走動一些,或者多爬樓梯、少搭電梯。

來自國外研究也分析,澳洲1萬1千名25歲以上成人生活方式,發現看電視1小時,對健康的危害相當於抽2根菸,減壽22分鐘,要是每天看電視超過6小時,比起不看者,平均減少4.8年壽命。國民健康局長邱淑媞:「(久坐)主要增加代謝症候群、心血管疾病,包括中風跟心臟病。」

也因為國內上班族有一半以上都是不動一族,瘦子又比胖子的情況更明顯,為了延年益壽,麵龜族別再坐啦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健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4

0.0381

0.12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