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逃不出「鷹眼」!鐵路警防竊 抽考慣犯模樣

記者 陳韻涵 / 攝影 連裕閔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2/07 18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除夕搭火車返鄉人潮多,慣竊逃不過警方「鷹眼」!偷竊慣犯趁過年期間,混進車站假裝乘客,鎖定返鄉搭車的民眾下手, 只是他們的模樣早就被鐵路警察記得,憑記憶巡邏,緊盯可疑慣竊,一旦出沒再犯案就當場逮人!


背後背包的婦人前腳準備踏上火車,後方一名頭戴鴨舌帽的竊賊默默跟上,伸手拉住婦人的提袋,不怕旁邊還有其他乘客,大喇喇直接拿走,過程不到10秒鐘,被害婦人渾然不知,跟著其他乘客從萬華車站上車,這時她袋子內錢包、手機都被偷了,等他發現時已經抵達另外一站,還有這一名旅客坐在售票亭旁充電站,等手機充電,竊賊就在身旁,手一伸把他的手機放進自己口袋,還好這2名竊賊一舉一動,被埋伏的鐵路警察掌握,現場逮人,全靠這本機密「虞慣犯」名冊派上用場,鐵路警察預防慣竊,對返鄉乘客下手,平時加強「認賊」的功力。

鐵路警察台北分駐所員警:「年次是61年次,身高約183公分,他的類型是偷包,再來超商內佯裝成顧客,趁機行竊。」

小偷模樣、行竊手法,甚至身高體重,鐵路警察都得熟記,才能在巡邏時靠記憶讓小偷無所遁形,尤其春節期間月台上、櫃檯旁,還有上下電扶梯,都是容易發生竊案的地點,鐵路警2人一組執勤巡邏。

鐵路警察台北分駐所長蘇中泰:「鷹眼專案舉例來說,就是我們以編排制服以及便服警力,在列車上做交替的巡邏勤務。」

由於乘客趕車,一手托行李箱,一手拿包包或是伴手禮,還有家長手裡牽著小孩,分身乏術,會被被慣竊盯上,有時是民眾把東西放在地上,或是包包沒拉鍊,所以返鄉民眾,背包最好往前揹,錢包放身上,或是朋友輪流看守,以免上了車,才發現東西不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竊賊#車站#鷹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1

0.1125

0.23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