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味道繼承者/燒賣用「煎」的!口感酥脆 焦香味傳40年

記者 陳宥蓉 / 攝影 李汪勝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1/25 16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2:37

今天要帶您探尋的好味道,是花蓮一家40多年歷史的早餐店。他們家的招牌燒賣很特別,不是用蒸的而是用「煎」的,底部要煎到酥脆才起鍋,咬起來卡滋卡滋的口感,讓不少饕客一早就來報到。

打開櫥櫃燒賣只剩兩顆,員工只好動手再做,小小一顆底部煎到酥脆就可以起鍋,傳統用蒸的,這邊的師傅「用煎的」,粒粒皮薄底脆,可以看得到中間餡料,剛起鍋的燒賣香氣四溢,令人口水直流!剪開燒賣餡料紮實,中間沒有一點空隙,還加了一樣秘密武器。

美食達人王珠惠:「荸薺是很特殊的,因為現在很少人菜裡面會放荸薺,你吃的口感會很好。」

加上店家獨門醬料,微辣又帶甜的口感淋上燒賣,一口塞進嘴巴肉香綿密,咬來卡滋卡滋,不過這煎燒賣的主意從何而來?

早餐店老闆娘陳月秀:「我們如果蒸的話沒有地方蒸,我是想說順便煎看看可以不可以,就是煎看看。」

製作過程也不馬虎,麵皮輕薄,肉餡還是獨門秘方,混入香菇、蝦米、四色豆、香菜,師傅手一捏輕鬆成形。

美食達人王珠惠:「每一種東西都是親自做的,都不是不是中央廚房,而且做的味道是非常古早味。」

燒賣是店家強力主打,客人夾啊夾,不到早上10點就快賣光光,不過沒關係,還有其他美食;來到後廚房蛋餅煎的滋滋作響,渾厚外皮和常見的蛋餅不同。

早餐店老闆娘陳月秀:「有的人在做的時候是用那個水水的,我們是不一樣,我們是發麵,所以蛋餅是不一樣的。」

美食達人王珠惠:「它的皮是酥的,裡面的蛋一看就知道很新鮮。」

酥脆老麵外皮有嚼勁,搭上新鮮雞蛋、蔥花,讓老饕讚不絕口,太晚來真的會撲空。

老闆娘承襲外省師傅的好手藝,開了這家中日早餐店,剛開始老闆娘還得到處兜售,現在名聲響亮客人自動上門,一晃眼44年累積許多老饕,每天都像這樣人潮滿滿滿,是花蓮人都不陌生的古早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燒賣#酥脆#古早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1

0.0472

0.15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