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線上遊戲詐騙 受害者申請電信止付遭拒

記者 曾鈴媛 / 攝影 莊勝雄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8/14 18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高雄一位12歲的女童,因為玩線上遊戲遭到詐騙,從手機上小額付款2000元,媽媽得知女兒被詐騙後,向電信業者提出止付,不過對方卻以金額還未申請來推託,但等到隔天扣款成功以後,電信公司打電話給張媽媽,讓她實在氣詐了,認為既然已經告知是詐騙了,為什麼電信業者還要讓款項申請成功,造成她現在每個月的電信帳單,都會出現這筆2千元的款項。

線上遊戲多人即時連線的刺激玩法,吸引許多民眾大試身手,不過一位才12歲的小妹妹,卻因為玩線上遊戲,落入詐騙份子的陷阱。張媽媽:「有人就是冒充她的同學,來跟她搭上線,騙她說有免費的點數可以換。」

以為真的是同學,小妹妹不疑有他的,將手機號碼和身分證提供給嫌犯,最後電信業者發了一通訊息碼到手機,只要回覆確認就算付款。

張媽媽得知女兒被詐騙後,立刻在當天晚上,打電話向電信業者申請止付,儘管業者告知尚未請款,不過業者卻連續推託,等到隔天扣款成功,才告知張媽媽,這讓她實在氣炸了。電信業者:「因為這個我們還是要通報廠商,請他們再確認一下,要怎麼確認處理。」

張媽媽:「每一次都只能延1個月,要我每一次都要再打電話過去,就是做銷帳。」

看看帳單,儘管業者解釋,張媽媽可以選擇不付款,不過每個月都會多出這筆2000元的遊戲點數費用,而張媽媽還得一再的和客服人員解釋,才能恢復通話。

電信業者說明,無法憑當事人單方面的說辭,就消除費用,張媽媽必須先向軟體公司申訴遭到詐騙,確定後,由軟體業者向電信公司告知禁止付費;當事人很無奈,程序如此繁瑣,詐騙份子早就拿到錢消遙法外,公布自己的個案,只希望別再有下個受害者受騙上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詐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3

0.0472

0.14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