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黑糖奶茶」用砂糖 飲料沾「黑」身價翻

記者 賴妤翎 林志偉 / 攝影 陳宥翔 台北-桃園 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8/12 12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不只高級食材有假,就連咖啡店賣的奶茶也是表裡不一嗎?消基會發現知名咖啡店,販售「黑糖奶茶」沖泡包,不過卻成分標示用的卻是砂糖,不是黑糖;業者強調其實為了飲料口感,才把砂糖、黑糖混著用,並非完全沒加黑糖。不過實際比較糖價,黑糖成本高,比砂糖貴2成;黑糖強調養生功效,就連手搖飲料也愛冠上「黑糖」,只要跟黑糖沾上邊,身價也跟著翻漲。

搖飲店「招牌」奶茶強調加入黑糖,打天然養身牌,飲料似乎只要冠上「黑糖」2字,身價2級跳,一般奶茶大杯30元,改用黑糖泡製的奶茶,硬是貴上5元,看準黑糖錢「好賺」,不過消基會卻揪出知名咖啡廳,掛黑糖賣的卻是砂糖。

服務人員:「這是黑糖奶茶。」

熱呼呼的奶茶,知名咖啡業者也賣黑糖奶茶,甚至打入沖泡包市場,不過仔細看看成分標示,品名標的是「黑糖」奶茶,但原料沒有黑糖,寫的竟然是一般的砂糖,消基會質疑,飲料有誤導民眾的嫌疑。

咖啡業者:「因為黑糖它的口感,純黑糖的口感並沒有那麼佳,所以我們會加一點砂糖做混搭,這樣口感會比較佳,消費者接受的程度也會比較好。」

看看黑糖比砂糖更細,呈現紅咖啡色,價格也差很多,一般砂糖一斤25元,黑糖一斤30元,整整貴了2成,畢竟黑糖成本高,也難怪業者坦承奶茶沖泡包,是黑糖、砂糖混著用,不過包裝上黑糖奶茶,卻沒黑糖,恐怕還是讓不少民眾大吃一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食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0

0.0447

0.13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