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球鬧股災 投資人恐慌撤離股市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8/09 22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8/09 22:26

美國主權信用評等被降級,引發國際股市大暴走,目前市場上,投資人資金不敢放在股市,找尋可以避險的投資標的,讓向來是避險工具的黃金,價格再創新高,黃金期貨價格一度衝到每盎司1782美元,也有人趁機把錢拿去買房,甚至是名酒、藝術品,或是把錢放在床底,就是怕把錢放在股市,會一去不回。

美國主權信用評等被降級,引發全球股災,交易員表情很焦慮,投資人為了保命,紛紛從把資金撤離股市。CNN記者:「不像2008年那樣,現在市場有點不理性,不管真正原因是什麼,照樣跌,現在下跌的主因,就是因為害怕恐慌,帶出不理性的想法。」

投資人急著逃出地雷區,但是有分析師唱反調。CNN主播:「(分析師)他說很多投資人擔心,所以急著要出場,但是他說現在是進場長期投資的大好時機。」

不過顯然大部分的投資人心臟不夠強,不敢逢低進場承接。NHK主播:「全球股市持續走跌同時,世界的錢,也往比較安全的黃金或是債券流動。」

光芒耀眼的黃金,成了投資人避險的好朋友,積極搶進,導致黃金週二黃金期貨價格,盤中一度衝破每盎司1782美元價位,再度刷新歷史紀錄,3天來漲了7%,是2008年11月以來最強漲勢。看屋者:「這是樣品屋對嗎?」房仲:「是的,但是它也可以賣。」

腦筋動得快的紐約客,趁著房價低檔和低利率,趕緊看屋、找個窩。看屋者:「房價又要快速漲起來了,所以如果你有能力,現在是好時機,投資在房地產上。」

如果房子買不起,同時擁有享受和投資功能的名酒如何?投資專家:「它可以是好投資標的,但是酒的市場很小,而且只有少數特定高品質的酒,值得投資。」

文人雅士愛的藝術品呢?投資專家:「你看有些人買到假貨,或者是一開始就不是,非常好的投資標的。」

藝術品門檻高,風險大難辨真偽,手上有錢的投資人,或許可以學學CNN記者。CNN記者:「考慮一下這個,把錢藏在這裡,你的錢放在床墊下,可能還比較安全。」

股市進入戰國時代,最保守投資的方式,反倒成了投資人捍衛資產的選項之一。

◎畫面翻攝自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股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03

0.0614

0.24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