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疑張大千真跡 收藏家託友400萬拍下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王紹宇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2/01 23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4:05

疑似張大千的山水畫作,嘉義行政執行署1日法拍,一名收藏家託朋友競標,最後以400萬元拍下,其實這幅畫在9月拍賣時因為無法確認真假,最後以3萬元流標,事後執行署找專家鑑定,研判拍賣畫作是張大千真跡的可能性很大,才讓收藏家想要拚看看。


搶拍民眾vs.拍賣官:「100萬元。」

拍賣會場有人喊價超過百萬元,沒想到這只是開始。搶拍民眾vs.拍賣官:「270萬!47號280萬元!290萬元。」

數字一直增加,從100萬到200萬突破300萬元,最後更來到…。搶拍民眾vs.拍賣官:「47號400萬元!」

能在嘉義行政執行署舉辦的拍賣會拍出400萬元的就是這幅山水畫,除了畫作山勢綿延豪邁,上頭的題字蓋章更點出是藝術大師張大千的作品。

得標民眾鄭小姐:「不是債權人委託,是行家托買的。」

事實上這幅畫是一名陳姓婦人所有,她積欠上億元贈與稅,名下資產遭查封拍賣,9月份第一次拍賣只喊到3萬元最後流標,但執行署開放10天鑑賞,還找了不少專家鑑定,終於引起不少買家注意上門搶標。

法務部執行署嘉義分署執行官江佳蓉:「有找諸位專家,有說它是真的、有說它是假的,那既然價格不知道,有行無市的東西就是讓市場來決定它的價格。」

專家發現畫作上4顆印章跟張大千其他真跡相同,而且年分也跟他晚年的山水畫畫風相符,最後欠稅民眾還拿出舊照片證實了畫作年份,最後終於吸引買家高價搶標。

法務部執行署嘉義分署執行官江佳蓉:「物之瑕疵,拍賣會是沒有擔負的。」

根據行家觀察,如果這幅畫是張大千真跡,國際拍賣行情從上千萬到上億都有,也難怪有收藏家委託友人競標,金額無上限,只為了把畫帶回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拍賣會#張大千#山水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7

0.0395

0.13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