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驚險!砂石車闖軌撞火車 駕駛收押

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1/18 10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鐵發生重大死傷意外,昨天上午一輛砂石車行經桃園埔心幸福水泥平交道時,疑似闖越平交道,當時太魯閣號煞車不及,直接撞上,造成火車駕駛蔡崇輝死亡,25人輕重傷,檢方查出砂石車駕駛彭永庄,發現17年來有47起違規紀錄,檢察官認為司機有串證之虞,向法院聲押獲准。

17日上午8點42分,幸福平交道的柵欄升起,許多機車蜂擁通過,第一輛砂石車也開過了平交道,後方緊緊跟著的,就是彭永庄所駕駛的砂石車,這時對向的車子也過了,偏偏就是彭永庄的砂石車,被放下來的柵欄卡住,進對兩難。

從車子的倒影隱約看出,駕駛下車,想拉開柵欄,一切都來不及,就在20秒後,時速120公里的太魯閣號高速衝撞,揚起漫天沙塵,車斗被拖行300公尺,撞進月台,1死25傷的悲劇就這樣發生。台鐵人員:「這台車通過以後,後面那台就是了。」

再把事發過程看仔細,當時彭永庄駕駛的砂石車並沒有與前方車輛保持安全距離,淨空軌道,導致兩邊的平交道柵欄突然放下,擋住去路,駕駛沒有加速通過撞開柵欄,反而下車,儘管第一時間,彭永庄打電話回公司,強調是柵欄操作出問題,但監視器說明一切,加上檢方清查他的駕駛紀錄,從民國83年開了17年的車,有47件闖紅燈、超速等違規記錄,如果這次確定闖越平交道,可能面臨終身吊照。

桃園地檢發言人蔡孟利:「審酌他的薪資所得跟他的資歷,認為未來在面臨刑責和巨大的賠償,有逃亡之虞。」

一念之差,造成火車駕駛蔡崇輝死亡和難以收拾的狀況,認為彭永庄有串證、逃亡之虞,依違反公共危險、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聲請羈押獲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平交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5

0.0396

0.13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