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租屋怪要求!房東變保全 監控舉動

記者 周俐萱 /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1/25 13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0:26

租房子有時候會遇到房東無理的要求,像是房間鑰匙要自己打,門禁要求不能帶朋友回家過夜等,甚至還有房東自己當保全,在住家附近站崗直到房客回家,這樣的舉動嚇壞房客, 如果遇到怪房東該如何自救,律師提醒,房客可以要求房東履行租賃契約,甚至提出民事相關的損害賠償,避免自己的權益受害。

出門在外要租房子,路邊廣告、網路刊登,形形色色的房間隨便你挑,就看你喜歡什麼類型,但花錢租屋就怕遇到奇怪房東!

租屋民眾vs.記者:「這個月電費怎麼那麼貴,可是我們用的量明明就跟平常差不多,所以你懷疑房東動手腳,對啊,可是房東有說請台電來查,可是就說沒有問題。」

租屋民眾:「就是我們下班的時候,他有的時候就會在我們家附近,住家附近徘徊,就會問我們說怎麼這麼晚才到家。」

自以為貼心但還是嚇壞房客,另外還有房東設門禁或者是限制房客帶朋友回家,欺瞞凶宅等事實,甚至連大門和房間的鑰匙都得房客自行負擔。

房東:「鑰匙本來就會給房客,損壞的話基本上就是看合約怎麼載明。」

其實正常來說,有些房東擔心會有租屋糾紛,物品如何損壞怎麼修繕?使用方式都寫得清清楚楚。

律師吳曉維:「房東如果有一些不合理要求,房客可以主張說要依照租賃契約來去履行,那如果房東仍是不願意,房客或許可以循租賃契約規定,或者是民法相關規定去尋求損害賠償,或是來個終止租約。」

第一透過和房東面對面,觀察房東言行舉止有沒有奇怪的舉動,有任何問題白紙黑字寫明,當然真的很誇張!錄音錄影舉證,真的不行最好另找房子避免浪費太多時間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租房子#要求#保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7

0.0585

0.15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