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手扶梯絞人 盡責副站長落機坑慘死

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8/04 12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頂溪捷運站發生電扶梯絞人意外!當時副站長執行防汛演練,責任心強的他沒找保全幫忙,用電扶梯搬運防洪擋板,前面5次都沒事,卻在第6次時,擋板卡住天花板和電扶梯踏板,瞬間反作用力,造成踏板崩塌,副站長又剛好掉在坑洞中央,沒觸動安全裝置,機器持續運轉,一連串的巧合,才會奪走一條寶貴的性命。

發生電扶梯墜落意外的前一刻,單獨值班的副站長郭政杰,正準備執行防汛演練,責任心強的他,沒找另一名值班保全幫忙,用電扶梯搬運防洪擋板,前面5趟都沒事,不過第6次時,擋板卻卡在天花板和電扶梯踏板中間,強大的反作用力,讓踏板外翻,副站長來不及反應,因此墜落。

電扶梯持續運轉長達10秒,導致他雙腳陷入機具,股動脈也斷裂,最後失血過多喪命。警消人員:「不好意思,借過一下,借過一下,借過一下,借過一下!」

短短2秒,意外發生,被捲入的防汛踏板,掉落在機坑輸送帶,還被再度捲起,卡住後方踏板,像骨牌一樣連環翻,從剖面圖來看,電扶梯上下都有馬達,兩側鏈條也都有安全裝置,如果有任何異物碰觸,都會立即感應,停止運轉。

但巧合的是,副站長當時掉落在電扶梯中間,沒有能夠及時觸碰安全設備,弔詭的是,踏板崩塌怎麼不留痕跡?原來發生崩塌後,踏板持續往上走,接著捲到電扶梯下面,所以外人只看見電扶梯斷電停止,沒發現異狀。

要命的巧合,奪走認真負責的副站長性命,夜間的防汛演習,整個站竟卻只有郭政杰一人值班,有沒有人為疏失,檢警和新北市勞工安檢局將全面展開調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捷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1

0.0348

0.12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