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死而復生? 「幽靈地主」冒身分賣地牟利

記者 賴建志 / 攝影 鄭勝為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8/03 12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新北市一名王姓地主,長年旅居泰國,2年前過世,留下大筆土地,不過檢調卻查出,今年他竟然可以死而復生,委託朋友,將名下的6筆土地轉賣獲利千萬,原來是一名莊姓男子在泰國假冒死者,簽授權書給陳姓嫌犯,再利用假護照取得合法認證,辦理新的土地權狀,最後還是遭檢調識破,2人移送法辦。

捷運府中站周邊人潮聚集,是板橋的精華地段,土地一坪近百萬,一名王姓男子,前年賣掉捷運站附近和中山路一段5筆土地,獲利1500萬,卻被人發現,這名王姓地主已經過世12年,死掉的人怎麼賣土地?

原來一名莊姓男子在泰國用假護照,冒用地主身分,簽了授權書,交給駐外單位認證,再由台灣的陳姓男子,到地政事務所申請遺失,補發新的土地權狀。

板橋地政事務所主任王聖文:「他被歹徒持偽造的護照,但是我們的駐外單位並沒有看出來這樣的問題,所以他的授權書還是照樣核發出來。」

地政人員澄清,是駐外人員辯別不出護照真假,認證了這份授權書,他們只能照辦,上面不但有外交部駐泰國辦事處官防,還有偽造地主的簽名,檢調查出,這名王姓地主移居泰國多年,擁有板橋精華區15筆土地,市值超過上億,加上4名子女長年在國外,才讓歹徒有機可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土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4

0.0327

0.11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