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驚險直擊!自強號撞貨櫃車 瞬間爆炸起火

記者 陳志忠 / 攝影 張子銘 許立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1/06 22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晚間台鐵發生重大意外!一輛貨櫃車經過二水平交道時,不慎卡在軌道上,駕駛雖然緊急跳車按求救鈴卻還是來不及,被一輛自強號撞上,貨櫃車車頭爆炸起火燃燒,還波及自強號車頭,總計造成9名乘客受到輕重傷,765名乘客行程被延誤,台鐵加派列車接駁,直到晚間9點40分才恢復單向通車。

平交道前柵欄已經放下,但貨櫃車還卡在上頭,遠方自強號不停鳴笛,但還是來不及!

目擊民眾:「死了。」

自強號高速撞上貨櫃車車頭,瞬間起火爆炸,車頭還被向前推了將近150公尺遠。

消防隊員:「機車頭熄火,機車頭熄火,請加派人車,請加派人車,還沒有停電,請不要進去。

貨櫃車車頭陷入火海,自強號也被波及,消防隊員趕到現場撲滅火勢,但不少乘客因為撞擊受傷,被抬出車外等待救援。

消防隊員:「車上的擔架請幫我推下來,先生你現在有呼吸困難嗎還是怎樣?有輕微受傷的先忍耐一下,有電話的人先通知家人喔!表示你們在這邊還平安喔!好不好?」

晚間6點多,這輛貨櫃車來到彰化二水平交道突然卡在鐵軌上,剛好142次北上自強號列車經過,雖然駕駛緊急跳下車,去按了緊急求救鈴,但還是來不及被撞上。

乘客:「它就緊急煞車呀!然後一下子就停了,嚇死人了,敢再坐火車了,車長說撞到不明物體,然後就火車熄火,然後叫我們下車。

由於當時列車上,還有700多名乘客,全被疏散到600公尺外的二水火車站,由台鐵加派列車接駁,並派吊車清理現場,直到晚間9點40分之後,才恢復單線通車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台鐵#自強號#貨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3

0.0333

0.11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