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集體「放血」活筋骨 密醫母子違法扎針

記者 謝孟潔 / 攝影 蕭遠斌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8/02 18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新北市衛生局接獲民眾檢舉,板橋莊敬路一家餐廳地下室,有一對母子檔,沒有醫師資格,卻違法從事醫療行為,以一次100元的代價,替民眾放血,直接把針插進民眾酸麻的部位,再把血接到針筒裡,佯稱能舒筋活骨、促進新陳代謝,衛生局表示,兩人已經違反醫師法,最高可處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。

7、8個人圍成圈,一個挨著一個,這邊才裝上空針筒放血,隔壁的針筒馬上裝滿血液,手麻醫手、腳痠醫腳,相信放血能換來健康,有人手臂插著針,有人的腳掌則是掛著針筒,而這位和民眾對坐,穿著藍色上衣的,是35歲的何姓男子。

民眾:「一個人可以抽多少血?」何姓男子:「不一定,有時1針筒有時2針筒。」

邊解釋手沒停,似乎對眼前的動作很熟悉,像醫院一樣,替病患綁著止血帶,之後就直接用蝴蝶針,往弧口上方刺進去,接上管子,連接針筒,就等放血結束,這時卻碰上衛生局人員上門,趕緊替民眾把針筒拔出來,專業的覆蓋沾有酒精的棉花,外面還用透氣膠帶固定,而地上的那桶深紅色液體,就是民眾身上放出來的血,看似專業的師父,怎麼會讓衛生局盯上,民眾一頭霧水。

民眾:「我們放血放到一半。」衛生局人員:「不可以。」民眾:「為什麼?」衛生局人員:「他不是醫事人員。」

衛生局科長楊耀城:「這是一個侵入性的處置,加上他們沒有中醫資格。」

不是醫生,卻執行醫生業務,違反醫師法,可處6個月以上,5年以下有期徒刑,也會被開罰30到150萬元罰金,而放血的地方,就在板橋一家餐廳地下室,何姓母子供稱,因為和餐廳老闆熟識,受委託才會幫民眾放血,看個人體質,一次放50到250c.c.不等,每次收費100元。

問題來了,非專業醫療會不會感染,廢棄的針頭、針筒、血液流向哪裡,又有沒有可能污染環境?衛生局都還要調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放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7

0.0655

0.21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