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開車邊看電視 禁!新法年底上路

記者 徐敬芸 /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29 12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國內6百萬開車族,接下來的訊息可要注意了,交通部打算修法明令,邊開車邊看電視,也就是行進間不得打開前座電視跟DVD,要是發生車禍,違者將要負起肇事責任!甚至後年元旦起,前座娛樂視訊螢幕也將強制跟打檔設備連動,只要一前進,螢幕就無法顯示,沒有依照規定者,將無法通過驗車。

調整音量,觀看音樂錄影帶,一邊開車,還要注意車機訊息,小黃駕駛好忙碌!

就怕駕駛被聲光音效給吸引,開車分心,交通部打算修法明令,開車時禁止開前座電視、DVD等娛樂設備。民眾:「對用路人、乘客比較有保障。」計程車駕駛:「眼睛多看一下,危險度增加非常多,所以我絕對贊成這件事情。」

民眾一致叫好,美國研究就發現,駕駛人使用視訊還有講手機,肇事比率最高,達到2成,駕駛應該全心專注在道路狀況,電視或DVD播放,就算只聽聲音,觀看兩眼,也可能被吸引。

對於這項規定,預計年底上路,而且從後年元旦開始還強制規定,螢幕跟打檔設備連動,也就是車輛打到D檔前進,或是R檔後退,螢幕就要像這樣自動關閉,否則無法通過驗車。

但要螢幕連動改裝費用約500到1000元左右,民眾恐怕得多花錢。計程車駕駛:「規定我是不贊成,你本來這事情是對的,但是你把所有(聽)的事情都禁了。」

只是這項規定並沒有罰則,除非發生車禍需要負肇事責任,但等到意外發生才究責,怎麼落實保障駕駛乘客安全,相關單位恐怕要多費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交通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73

0.1639

0.35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