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獨家/見「慢」沒減速!車撞騎士 駕駛判賠275萬

記者 韓上棆 / 攝影 王經綸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06 18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千萬別把馬路上的標誌當隱形,四年前顏姓男子騎車去找朋友,卻在沒有紅綠燈的十字路口,早遭轎車追撞,人卡在車子底下,頸椎受傷,工作和女友都沒了,奇怪的是事故鑑定報告,居然開車駕駛完全沒責任,騎士事後提告,法官認定轎車行駛的地上,有「慢」字提醒要減速,駕駛卻沒遵守,因此事故責任必較大,必須賠償275萬。

汀州路和金門街的交叉口,騎車的顏姓男子,一大早要去找朋友,同一時間開車的王姓男子載著老婆出門,雙方的車速都不超過40公里,卻在沒有紅綠燈的十字路口發生碰撞,只看見轎車撞擊機車右側,騎士瞬間倒地卡在車底下,當時開車駕駛似乎也慌了還倒車,這一撞,如今騎士要轉頭,只能轉動身體。

騎士顏姓男子:「現在變成都身體在轉,人家轉的速度比我快。」

騎士說當初他還刻意減慢速度,車尾燈亮起,卻還是沒能阻止事故發生。頭皮撕裂、頸椎受傷、開刀後,脖子留下一道長長的疤痕,住院19天花了近50萬的醫藥費,原本從事園藝工作,因為受傷太嚴重只好放棄,論及婚嫁的女友也沒能在一起。

騎士顏姓男子:「因為撞的不是我摩托車正中央是偏前方,所以摩托車被甩開。」

當初反覆看了監視器畫面,顏姓男子覺得對方的責任應該比較大,沒想到事故鑑定報告出爐,讓他很傻眼。因為責任全部在自己,開車的駕駛都沒錯,只好到法院提告,結果翻盤,顏姓男子有三成責任,王姓駕駛負擔七成,獲賠275萬。

騎士顏姓男子:「他(駕駛)沒有減速闖進來,怎麼會沒有肇事責任,這是怎麼鑑定的,他的路權是完全看不出來。」

原來關鍵就在監視器上,法官認為轎車行駛的窄巷,由於沒有紅綠燈,加上道路也分隔線,車速不能超過40公里,柏油路上還有一個慢字,提醒用路人經過這個路口必須減速,王姓男子沒放慢速度責任比較重。員警說其實「慢字」只是提醒,沒有硬性規定速度要多少,駕駛和騎士千萬別把「慢」字當隱形。
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標誌#紅綠燈#追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1

0.1952

0.29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