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過馬路講手機挨撞! 路人賠償金打3折

記者 韓上棆 / 攝影 鄭勝為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9/21 12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行人滑手機,被車撞了,只拿到三成賠償金?住在新北市汐止的王姓男子,去年2月穿越自家社區大門,遭一輛轎車撞斷右腳,男子事後提告,要求醫藥費、薪資損失等賠償,法官根據車禍鑑定報告、社區監視器,判決駕駛要賠44萬,不過,因為路人低頭講電話,沒注意到左右來車,是車禍主要肇事原因,因此,王姓男子只能拿回13萬!


記者韓上棆:「過馬路千萬別像這樣,猛講手機或者低頭看手機,如果發生車禍的話,未來路人負擔的車禍責任可能比較大。」

去年2月,王姓男子清晨6點多出門,穿越社區車道,結果被開車的林姓男子撞倒,臉部擦傷流血,腳還因此骨折,氣得提告,要求醫藥費、薪資損失、精神撫慰金,法官最後判賠44萬,不過肇事責任,駕駛負擔3成,行人負擔7成,賠償金打了3折,只能拿13萬。

主要是因為,法官看了監視器,發現王姓男子就像這位民眾一樣,邊講電話、邊過馬路,沒注意左右兩邊的車,是釀成事故的主要原因,過馬路、邊滑手機真的很危險。

去年3月一對年輕情侶,闖紅燈過馬路,17歲少女低頭看手機,沒注意路況,加上現場燈光昏暗,結果遭計程車追撞,彈飛20多公尺,嚇到一旁的店家,連忙幫忙報警,但少女送醫後還是傷重不治,3個月後,同樣又是滑手機過馬路釀成的車禍,住在基隆的顏姓婦人,站在馬路中間看手機,結果也被小黃撞上,幸好送醫撿回一命。

警方表示,邊低頭邊過馬路,按照規定可以處罰300元,但罰錢事小,民眾千萬別拿生命開玩笑!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行人#滑手機#過馬路#汐止#肇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6

0.0689

0.15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