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彰師大旁超商 2週84車手提款列詐騙熱區

記者 陳志忠 / 攝影 陳勝偉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9/02 18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2:28

彰化一間超商附近有2所大學成了詐騙熱區!因為詐騙車手大多是未成年,如果到銀行領錢容易被覺得奇怪,但到學生人來人往的超商提款機比較能掩飾年紀,彰化警方統計,2個禮拜超商提款機有84次疑似車手提款紀錄,派員警假扮顧客緊盯,結果在10天內就遇到2名大學生差點被詐騙,還好及時阻止。


女大學生在提款機前,準備插入卡片的時候,突然被人拉住手、阻擋插卡。女警黃鈺絜:「她嚇到,我跟她表明身分。」

是一名女警告訴她,妳可能被詐騙,女學生先是一陣錯愕,轉頭看媽媽,媽媽陪她一起來匯款,母女2個人都糊塗。

女大學生:「他是說超商店員刷錯了,刷條碼刷錯。」

女學生接到詐騙電話說她上網買東西,店家以為是大盤商輸入大筆貨款,要求她到ATM解除,差點存款裡的15萬元不翼而飛。

警方(2015.8.19):「被騙學生現在從門口進來。」

10天前,同一家超商、同一名女警也阻擋一名男大學生被詐騙,當時男學生還不相信,女警苦勸1個多小時才把男學生喚醒。

10天內就有2名大學生到同一超商匯款,這家超商是彰化警方鎖定的詐騙熱區,附近有2所學校,因為車手都是未成年,如果到銀行領錢容易被盯上,到學生來來去去的超商提款,比較不會讓人覺得怪,所以在這間超商光是2個禮拜就有84次疑似車手的提款紀錄。

女警黃鈺絜:「只要是靠近ATM時候,他有手持電話,大致上我們就了解可能被詐騙。」

因此警方盯上這家超商,派人假扮一般顧客在超商內喝咖啡 ,實際上是緊盯提款機,只要發現有人邊講電話、邊操作機器就會攔阻,但超商之多而靠警察有限,還是提醒民眾只要有人叫你到提款機,照著他說的操作按鍵百分之百有問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詐騙#提款機#匯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3

0.0445

0.12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