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這一行不好賺/沒有假日看天吃飯 夜市人生真甘苦


發佈時間:2015/08/17 18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這一行不好賺,今天要介紹夜市的攤商!夜市擺攤做生意,看似成本低,簡單沒門檻,人人都可以試看看,但其實做夜市常得看天吃飯,萬一遇上颱風下雨,不但生意泡湯,準備好的食材恐怕都浪費掉,而且工作時間都是假日和晚上,得犧牲陪小孩的時間,只為了能幫家裡多賺點錢。


傍晚5點,打開鐵捲門,架好攤位,把新鮮蛤蜊搬進店裡,準備擺攤做生意,店才剛開,就有顧客等著上門品嚐,他是逢甲夜市,乾燒蛤蜊創始攤老闆吳永雋,這一鍋鍋蛤蜊,熬了4年,才有今天這樣開店就排隊的好成績。

乾燒蛤蜊創始攤老闆吳永雋:「好吃的蛤蜊,可以幫你點餐喔,逢甲夜市是一個開放的戰場,一年會洗掉2成的店家,很不容易。」

沒有假日的夜市人生,選擇從一級戰區逢甲夜市開始,小小攤位,不到一坪大空間,租金就要2萬元,前面1年半幾乎都沒賺錢,沒日沒夜的拼,才建立口碑。

吳先生:「別人休假,我都在上班。」

夜市擺攤看似簡單沒門檻,但每天12點人潮散去收攤後,凌晨3點就得到彰化砷港產地現撈蛤蜊,經過篩選,接著再載回台中,還得整理食材,一天下來,休息時間連8小時都不到。

同樣是夜市,只有特定時間才擺攤的流動夜市,租金相對便宜,但好不容易等到週末來臨,不是颱風天,就是雷陣雨,人潮剩不到一半,不擺攤又不行。

 
業者:「下午下午,人潮剩不到一半,都只能冰起來倒掉。」

還有這位媽媽,晚上擺攤做生意,早上休息,下午起床就得備料,作息時間都跟孩子沒交集,假日還得帶著女兒一起來擺攤,怕沒錢養小孩,又怕跟孩子的童年錯開。

業者:「夜市媽媽的心聲 對孩子不好意思。」

夜市人生,客人只看到人潮滿滿時的暄鬧,但看不到的是收工之後,擺攤做生意得面臨的種種煩腦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夜市#攤商#租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9

0.0415

0.12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