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百萬人斷糧! 東非饑荒50萬童瀕死

記者 陳俊諺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21 22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7/21 22:25

東非飢荒越來越嚴重,光是在索馬利亞,就有370萬人飽受饑餓折磨,有50萬名兒童餓到已經瀕臨死亡,聯合國預估光是要餵飽這麼多人,至少需要16億美金的外援,這場飢荒跟氣候異常有關,國家地理頻道報導指出,全球人口每年以約8千萬的速度遞增,導致地球資源逐漸被稀釋,全球有將近10億人每天都吃不飽。

病懨懨的索馬利亞孩童躺在媽媽懷裡,因為好幾天沒有吃東西,全身骨瘦如柴,做媽媽的心裡很焦急,卻也無能為力。索馬利亞民眾:「請來救我們,我們日子過得很痛苦。」

小朋友瞪大雙眼,卻餓到已經沒有體力,只能躺著與死神纏鬥,當地官員探視後,也忍不住跟著落淚。非洲聯盟官員:「讓我們一起盡所能地…。」

東非這波飢荒範圍廣及5個國家,包括索馬利亞、肯亞、衣索比亞,以及烏干達和吉布地,總計有1100萬人,每天都吃不飽。CNN主播:「19年來,聯合國首度宣布索馬利亞南部,進入飢餓狀態。」

370萬索馬利亞人都在挨餓,每1萬名成人1天就要餓死20人,聯合國估計,至少需要16億美金的外援,才能讓他們求得溫飽,不過也擔心救援物資可能流入恐怖組織「青年黨」手中。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萊斯:「美國和國際社會的其他成員,並沒有準備要賄賂或付稅給『青年黨』,他們卻讓人民受餓。」

全身爬滿蒼蠅,這樣的畫面您也許不陌生,事實上,非洲長期以來一直存在飢餓問題,只不過這次的乾旱,老天爺連一滴雨都不下,挨餓的人實在太多。

即使是一小包的餅乾,都讓孩童有力氣走下去,290元台幣,就能讓1個小孩10天不挨餓,有外界援助,水龍頭打開才會有水,處於挨餓的非洲孩童,需要大家的幫助,才能再度笑顏逐開。

◎畫面翻攝自網路、UNICEF募款廣告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饑荒#乾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9

0.0406

0.13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