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一產品3種價」!大賣場亂標 買多竟更貴


發佈時間:2011/07/20 19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賣場打廣告,總是宣傳「買越多越便宜」,但買多真的划算嗎?TVBS直擊各家知名大賣場,卻發現買多反而變更貴;像是一罐八寶粥,在同一家賣場,居然會出現3種不同價錢,買6罐裝的八寶粥量販包,竟然比買1罐還要貴,而這種價格亂象,卻在商品陳列架上多次出現,追究原因,最近快到中元節檔期,賣場一口氣就得準備10幾萬組商品,可能是忙中出錯,但消保官表示,大賣場標錯價格,有誤導消費者之嫌,依法是要開罰6萬。

買個爽口錠,像是在玩文字遊戲,標榜最便宜的大賣場,售價還和名稱一樣亂七八糟。賣場人員:「我看一下喔。」記者:「你幫我查一下價好不好?」賣場人員:「這個46元。」記者:「這個46元沒錯喔?那個呢?」賣場人員:「那個是『45元』,這個價格牌子,可能...可能來不及換。」

明明寫52元,正確售價是45元,一差就是7元,不只價錢標錯,看似有秩序的「大賣場」,東西卻是這樣賣;6罐裝八寶粥,標價128元,還用紅色大框凸顯這是促銷價,換算一罐單價要21.3元,但就放隔壁的單罐八寶粥一罐卻只要19元。

結完帳拿到發票,卻是115元,等於一罐19.3元!和促銷價21.3元、單罐價19元,八寶粥在賣場裡竟然有3種不同價錢。消費者:「通常是『單包裝』比較貴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消費者:「因為(大賣場)就是『以量制價』。」

買多才划算嗎?涼口錠單盒賣45元,2盒應該90,居然賣95元,難不成這包裝紙加塑膠盒,就要貴5元?價格亂象,依消保法,就是涉嫌誤導消費者,最高可罰6萬。

求證賣場表示,暑假靠近中元節大檔期,賣場商品量會從6萬組暴衝到12萬組,難免會出錯,上賣場想撿便宜,似乎得先自己練好加減乘除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賣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5

0.0477

0.13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