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6死2生 台中證實下毒南投4死仍是謎

記者 黃茂松 魏嘉良 南投-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13 20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中台灣接連發生猝死疑雲,8人當中,6死、2人獲救,不同的案例,死因先後被查出了,其中雲林一位25歲少婦,肚子痛就醫後猝死,法醫相驗後初步認定,婦人的腸道有2/3壞死,沒有被診斷出健康出了問題才會致死,至於南投死亡第5例,疑似和蜂窩性組織炎有關,台中龍井的農民老夫妻,遭媳婦下毒,倒是猝死的南投信義鄉兩對夫妻,到現在死因還成謎,從一開始傳出可能誤食野菜、農藥、謀殺下毒,現在又傳出可能誤食「催芽劑」。

短短3天內,南投信義鄉5個人接連離奇死亡,下午南投縣長慰問死者家屬。縣長:「你要好好保重,遇上了只好放寬心。」

縣長安排家屬4名子女到中台禪寺就讀,不過家人最想知道的,是父母親的死因到底是什麼?7月5日兩對夫婦用完餐後,不幸往生,不到3天,另一名男子離奇猝死,隔天台中發生一起老夫婦,用餐後中毒,事後媳婦坦承下毒,7月10日,雲林一名少婦突然暴斃,短短5天,總計6人死亡,但最初林姓、田姓夫婦中毒,4條人命死因還沒查出來,案情依舊一籌莫展,現在又傳出可能誤食「催芽劑」。

民眾:「催芽劑,聽說碰到水,弄到一點食物吃下去毒藥都驗不出來。」

南投當地很多果農種植葡萄,會使用催芽劑,幫助果樹生長,不小心服用最嚴重就會死亡,如果是這種化學藥劑毒死人,為什麼死亡兩對夫婦體內沒有毒物反應,現在還是最大謎團。而雲林少婦,晚餐後喝水,突然暴斃,一開始也誤以為是中毒導致。記者:「跟南投的死有關係嗎。」法醫:「…(揮手)。」

經過法醫勘驗,發現死者死因,初步排除跟南投中毒死亡有關,但死亡少婦才25歲,為什麼腸子壞死,就醫之後醫生為什麼沒發現,家屬質疑是醫療疏失。死者父親:「檢查不夠詳細,如果他做不到,他也沒叫我們去大醫院檢查。」

死者父親非常氣憤,他認為診所要負起責任,但真正的刊驗結果必須等到40天過後,才能知道,家屬希望法醫能把真相還原,要為女兒向診所討個公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8

0.0610

0.16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