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謝謝、再見!」 英八卦報停刊號大熱賣

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11 13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7/11 13:50

為了挖掘獨家新聞,不惜動用竊聽伎倆,英國八卦報「世界新聞報」被迫停刊,最後一份出刊的報紙,頭版標題寫著「謝謝、再見」,結束168年的老報歷史;英國民眾爭相購買收藏,報社特別加印到500萬份,沒想到中午就全部賣光光,原本應該一肩扛起責任的總編輯「布魯克斯」,獲得大老闆梅鐸力挺,現在繼續在集團內掌權。

「世界新聞報」吹起熄燈號,最後這一晚,所有員工排排站說拜拜。「世界新聞報」員工:「為世界新聞報來個3聲歡呼。」

「世界新聞報」總編輯柯林麥勒:「750萬讀者,這是獻給你們以及我們員工,謝謝。」

因為竊聽醜聞而宣告停刊,「世界新聞報」頭版以「謝謝、再見」向讀者告別,結束168年的歷史,員工們感慨得紅了眼眶,流下傷心淚,英國佬星期天一早,忙著出門搶購。

英國民眾:「我想因為它是最後一期了,有一絲歷史感吧,或多或少啦。」記者:「你會想辦法買到一份,是吧?」民眾:「一定要買到,這是我今天早上的任務。」

英國民眾:「因為我太太想要看,我個人認為這是毒藥,哈哈。」英國民眾:「我已經5年沒看這報了。」

花錢買報,還要撇清一下,每週日固定出刊的世界新聞報,專挖名人隱私,以扒糞為己任,即使不少人恨得牙癢癢,最後一期大家照樣搶著要,最終回加印到500萬份,不到中午就全部賣光光,連大老闆梅鐸也要搶先看,坐在車上拿著報紙看仔細。

搶獨家搶到走上關門命運,新聞室裡人去樓空,「世界新聞報」員工不勝唏噓,互相擁抱加油打氣。「世界新聞報」員工:「感覺就像是家族團圓聚會,到了曲終人散的時候,不斷握手、傳出笑聲,還有苦中作樂,也有人掉淚。」

200多名員工丟了飯碗,「新聞集團」 壯士斷腕,「世界新聞報」捅出來的竊聽風波,愈滾愈大,當時擔任總編輯的布魯克斯難辭其咎,從內部員工到一般民眾,都把矛頭指向她。CNN記者:「這是獨立報的頭版,上面登了一張芮貝卡布魯克斯的大頭照,她是世界新聞報的總編輯,標題上寫著,她是全英國最受憎惡的女人嗎?」

人稱「紅髮女王」的布魯克斯,是「新聞集團」大老闆梅鐸的愛將,梅鐸視她為乾女兒,親自出馬力挺,特別趕到倫敦和布魯克斯見面,收拾爛攤子。「新聞集團」大老闆梅鐸:「我的野心非常大。」

抗議民眾:「阻止梅鐸!」

梅鐸正準備買下英國天空電視台,大幅擴張集團勢力版圖,梅鐸不惜砍掉報社,就是想力保併購案不至於流產,只是在竊聽醜聞的當口下,英國政府哪敢放行批准。「世界新聞報」員工:「我想梅鐸大概認為,『世界新聞報』招牌嚴重受損,最好的策略就是採取焦土政策,不過這真是差勁的決定。」

工黨國會議員華森:「詹姆士梅鐸(老梅鐸兒子)和布魯克斯可以否認知情,但不能卸責。」

報社高層哪能推得一乾二淨,「世界新聞報」停刊,畫下不圓滿句點,不過英國檢調不歇手,要繼續追查下去,竊聽風波還不會就此落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梅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7

0.0539

0.14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