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難救援!8尺高鷹架砸人 等同12台賓士重摔


發佈時間:2015/06/13 18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2:28

持續追蹤這起鷹架倒塌事故,死亡的李姓工人足足等了將近3小時才被送醫,因為他被埋在最底下,搶救真的很困難!消防局說,倒塌鷹架將近3、4噸重,從高處摔落,重力加速度相當於12台賓士車以時速100公里往下衝,接二連三壓在工人身上,光高度就有8公尺,增加救援難度,人力搬不動,60多名消防員只能徒手推移,盡量清出一個人能通過的空間,先給受困工人呼吸氧氣,再利用吊車,慢慢清除鷹架。


救難人員vs.現場:「現在要看下面卡的那個。」

層層堆疊,砸落的鷹架曲折斷裂,堆成一座小山,仿佛地震過後的瓦礫堆,施工人員就被埋在最底下。

救難人員vs.現場:「這一個要下去嗎?」

靠人力搬不動,救難隊緊急借用現場吊車,把鋼條一條一條的抬起來,就怕用力過猛,鷹架崩塌,這一救花了將近3個小時。

事發當時,林姓工人原本人在11樓,幸運摔到1樓,很快就被救出,但另一名李姓工人從3樓一口氣摔到電梯井最下層的地下3樓,3、4噸重的鷹架接二連三壓在他身上,增加救援難度。

砸落的鷹架山目測範圍將近100平方公尺,高度足足有8公尺,人力搬不動,60多名消防員,只能徒手推移,盡量清出一個人能通過的空間,先給受困工人呼吸氧氣,再利用兩台大吊車,慢慢清除鷹架。但重達好幾噸的鷹架從高處摔落,重力加速度相當於12台賓士車以時速100公里往下衝。

板橋消防分隊中隊長楊國杉:「我們只能做像地震破壞的方式移除他身上的障礙物,但是因為受困壓住的面積太大,導致他的胸部以下還是被重壓。」

第一時間無法使用破壞器材救人脫困,只能從最上層慢慢移除鷹架,最後受困工人重傷送醫,這場搶救緩慢且耗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鷹架#搶救#倒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2

0.0565

0.15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