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1萬海巡7千菜鳥 經驗不足判斷易出錯

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01 19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海巡人員出包已經不是第一次,去年台南曾發生民眾打118通報有偷渡客上岸,海巡的勤務中心卻叫報案人打給別的單位,內部認為是阿兵哥經驗不足,才會造成類似錯誤;其實,海巡人員接近7成,是役期1年以內的義務役官兵,因此處理緊急事情,經驗比較不足,似乎也比較散漫。

港巡艇在河面巡邏,這艘船裡面,就只有開快艇的是志願役官兵,其他都是義務役阿兵哥。二二岸巡副大隊長覃仁勇:「人員的編組,都由志願役的幹部,有經驗的人員來帶班,帶著義務役的同仁趕赴。」

一定要由志願役帶著義務役出勤,就連簡單的拋繩任務,後面拉繩的也是志願役,因為他比較資深,比較能掌控狀況。

菜鳥要變成海巡,得先通過1個月新兵訓練、2個月的海岸巡防訓練,下部隊,剩下8個月役期;而且面臨人事縮編,岸巡人變少,全台灣海巡只有1萬1千多人,其中將近7成是義務役官兵,志願役官兵算是少數。

想提高志願役的比例,就必須增加人事預算,但義務役真的比較差嗎?不如說,阿兵哥待在單位時間比較短、資歷較淺,面對緊急狀況,比起老鳥容易判斷錯誤,去年在馬祖發生火燒船意外,海巡官兵就發生烏龍通報,延誤救人的黃金時間,讓火一直燒,沒把人救起來,8人因此喪命,當中疑似就是勤務中心烏龍通報,讓志願役官兵也被懲處。

民眾認為,管你老鳥還是菜鳥,只要把人從危急情況中救起來,才是優秀的海巡人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海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3

0.0445

0.13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