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災後首批鰹魚上岸 氣仙沼漁業重振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29 22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6/29 22:20

日本311強震前,氣仙沼的海鮮漁獲量,佔全日本第一,不過氣仙沼整個被海嘯摧毀,災後3個多月,瓦礫依舊清不完,不過氣仙沼漁港,終於在昨天(週二)迎來第一道曙光,45公噸重的新鮮鰹魚,災後首度捕撈上岸,讓災區漁民重新看到希望。

一大清早5點30分,每個人都笑容滿面,等待漁船入港,這掩不住的愉悅,全是為了這個。從311大地震以來,頭一批鰹魚終於上岸,氣仙沼漁港消失了3個多月的活力,也再度回來了。

漁港員工:「果然是讓人很興奮啊,漁港就該是這個樣子,大家又開始動起來。」

回想起3月這一場世紀大災難,整座氣仙沼漁港全毀,面目全非的魚市場全面停擺,但是漁民打起精神,經過整理跟加高地基,氣仙沼漁港在這個月23日重新開張,暌違已久的第一批鰹魚多達45公噸,拍賣價格更拍出了過去兩倍以上的好價錢。

漁港相關人員:「雖然不能當慶賀之用,但是這算是(重建)第一步,買了這些魚然後出貨,這樣才能全面動起來。」

新鮮的在地好滋味,氣仙沼災民是頭一個品嚐的,避難中心將鰹魚做成美味的生魚片,人人讚不絕口。災民:「味道還是一樣的好吃,沒想到今天吃得到,讚!」

但氣仙沼冷凍魚貨的製冰工廠,在海嘯之後災情慘重,至今沒有恢復,再加上漁獲量只有全盛期的1/20,想吃到鰹魚加工製成的柴魚片,恐怕還得再等一等。

柴魚加工廠負責人:「今天有鰹魚上岸,實在是好兆頭,太令人開心了,接著就只要再忍耐等一等,比起做出最好的柴魚,眼前最重要的就是全面復工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地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1

0.0343

0.11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