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兩岸政策收效 馬掌握民意零時差


發佈時間:2012/01/14 22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馬總統順利連任,大環境儘管景氣拉警報,但他堅持九二共識、開放的兩岸政策,大方向獲得企業界跟選民肯定,加上去年天災人禍是歷年最少,政局相對穩定,馬總統喊出「房子蓋一半、師傅不可以換」的口號,強化連任的正當性,他從上任以來,自稱不上第一線,到後來連民生議題都會親自拍板,對於民意動向掌握迅速,選前藍營拔除宋楚瑜大樁腳傅崐萁,也讓馬總統排除泛藍分裂的干擾。

立法院長王金平(99.8.17):「海峽兩岸經濟架構協議,照案通過!」

馬總統最大政績,力推兩岸開放,緊密政經互動,上任以來,推動ECFA、開放陸客來台,活絡兩岸市場,讓原本在大選中低調藍綠押寶的大企業,罕見紛紛表態。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(101.1.2):「我們要一個熟練的、有經驗的舵手。」

還包括長榮總裁張榮發批蔡,力挺92共識,一波又一波企業聯手造勢,顯見兩岸政策的大方向,受到肯定,馬總統上任之初,經歷金融海嘯,持穩應對,讓台灣經濟迅速復甦,同樣讓選民有感受。災民(98.8.11):「為什麼我們要見你,變得這麼難?」馬總統(98.8.11):「我不知道你要見我,這不是見到了嗎?」

儘管八八風災是馬總統任內最大的痛,卻也讓馬總統從原本外界眼中,謹守不上第一線的宅男,搖身變成事必躬親的管家婆,他開闢臉書,掌握「鄉民」動態,消費民生議題一把抓。總統馬英九(100.10.16):「降低米酒價格而被叫米酒總統,這是我的光榮啊。」

何況,選前一年多,風調雨順,讓馬政府政局相對穩定。總統馬英九(101.1.1):「不管事颱風、地震、淹水,都非常少,20年來最少的,所以先給去年一個讚,希望今年更讚,給一個讚好。」

連原本被說有可能形成生死門效應的宋楚瑜因素,也在選前關鍵倒數時刻,在藍營強大動員下,拔除宋楚瑜最大樁腳。花蓮縣長傅崐萁(101.1.9):「跟宋主席報告,我為了34萬鄉親,總統大選的部分我有困難(挺宋)。」

傅崐萁倒戈,藍營整軍氣勢旺,兩岸前景看好,國內政局穩定,民眾對政策有感,成了馬總統順利連任的最大關鍵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馬英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7

0.0333

0.1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