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稱「晶華余董」!住飯店、聘司機 假投資詐20億

記者 林耿賢 / 攝影 邱致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5/17 18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
台北市一名余姓男子、長期十多年,租下晶華飯店的行政套房,不僅對飯店人員小費出手大方,也常請朋友在飯店內用餐,自稱是「晶華余董」,佯稱要投資土地開發,由於不少人以為他就是晶華飯店的董事長,紛紛拿錢出來,後來發現怎麼對方的支票跳票,到飯店詢問,才知道原來他只是房客,詐騙金額至少20億。
 


記者vs. 嫌犯余進成:「你一共騙了多少錢,裡頭有富商和警官嗎?」

快步走下車、身材微胖戴副眼鏡,梳油頭,穿著襯衫西裝褲,他是自稱「晶華余董」的「余進成」,遭警方押解回台,抵達台灣的第一件事,就是到刑事局製作筆錄。余進成對外宣稱,和晶華酒店合作多起土地開發案,以獲利豐厚為由,四處詐騙,上個月27日潛逃大陸,吸金超過20億元。

 
記者林耿賢:「嫌犯在晶華酒店租下了行政套房長達5年之久,因此對外宣稱自己是『晶華余董』。」

余進成長期承租一晚要價8000元以上的5星酒店行政套房長達十多年,和房務人員混得很熟,也因為頻繁出入酒店,又有司機開名車接送,遭誘騙拿錢出來投資的富商全都不疑有他。三名被害人當中,
有一名從事土地開發的林姓男子,就被騙高達8億元。

2011年8月余進成在台北市成立資本額1500萬的成宏綜合開發顧問公司,同年12月又以100萬分別設立成達綜合開發實業、駿成綜合實業2家公司,3家公司都登記從事土地、不動產開發投資業務。

刑事局主祕黃明昭:「(余進成)假藉有1500萬美金要從香港匯進來,向他們3位(被害人)借貸,以及股票交割缺金錢,(被害人)身分是從商,有些是從事建設。」

警方表示,58歲的余進成自稱是嘉義地區的地主,平時出手闊綽,不只在嘉義蓋別墅招待友人,也常包下大飯店鐵板燒、日本料理宴客,逢年過節更大手筆,送禮、發紅包,塑造晶華董事形象,而他的女兒也被警方列為共犯,接下來要清查,是否有更多的受害者。




 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詐騙#斂財#晶華飯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9

0.0636

0.14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