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裝病詐領!騙診斷證明 坐輪椅進走路出來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5/14 17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
刑事局破獲一個詐領醫療理賠金的不法集團,嫌犯專門到醫院去尋找車禍意外的傷患串通,要對方假裝更嚴重的病情,向醫院索取診斷證明,再向保險公司騙取高額理賠金,警方在蒐證過程中就發現有傷患,去醫院診療時還坐著輪椅,跟醫師講他不能走,可是過了一週,拿到診斷證明之後,這個傷患就能從診間走出來,連蒐證員警都覺得誇張,集團從103年開始從理賠金抽取高額佣金,已經獲取超過2千萬,全台有10家保險業者上當。
 


監視器畫面拍下醫院休息區,一名年輕女子坐在輪椅上,被戴眼鏡的女子推進醫師診間,看完病出來2人一派輕鬆的在角落等待,只是才隔一個星期,怎麼當時得坐輪椅看醫生的女子卻綁著馬尾出現在醫院門口,走起路來還特別穩健,原來坐輪椅不良於行都是假象。

刑事局偵八大隊偵一隊長林俊賢:「(找)原本有受傷的病患,但是教導他們捏造病況的情形,在醫生前面假裝很嚴重,取得不實的診斷證明書。」

 
警方破獲的詐騙保險集團專找因為意外受傷的民眾,指導他們在醫師面前捏造病情,像有女子明明已經骨折痊癒,但複診時卻還假裝不良於行,警方搜到的案情分析表上還寫著右大腿開放性骨折、右手粉碎性骨折,還斷了3顆牙,或是車禍顱內出血、雙耳聽障,但這一切全是捏造出來的病情,為的就是騙取醫院診斷證明,詐領比較高的意外理賠金。

刑事局偵八大隊偵一隊長林俊賢:「目前清查出(詐領)個人賠償最高金額是新台幣450萬元。」

詐騙成員在找合作傷患對象之前還會攻讀教戰守則,說要聽出傷患要什麼,耐心讓合作對象講出需求,突破對方心防、講出目的,試圖說服讓對方願意乖乖合作,從民國103年以來,從詐取的理賠金抽成的不法所得高達2千多萬元,全台有10家保險業者上當,嫌犯自以為精心策畫,但百密總有一疏,警方鍥而不捨跟監蒐證,逮到5名嫌犯,依詐欺罪嫌送辦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診斷證明#詐領保險金#保險公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20

0.0349

0.10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