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【中國進行式】大老闆「不務正業」 創新跨界結盟


發佈時間:2015/05/05 15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2:28


中國大陸智慧手機產業這幾年突飛猛進,但現在整個業界又出現跳躍式發展,不管是原本做影音娛樂平台的樂視,或是稱霸本土手機銷售的小米,最近都大動作的「不務正業」。潘彥瑞、蕭應強最新觀察。
 


中國大陸有6.49億網路用戶,這對尋求轉型的世界工廠來說,代表規模可觀的經濟發動機,現在不管是做視頻網站起家的樂視集團或小米手機,都積極跨界布局,發展交通工具或自創行動電話,希望掀起下一波網路生活革命。

◎「9號機器人」上路 小米雷軍投資金

 
納恩博工作人員:「整個身體慢慢往前傾,這車就會往前走,往前傾幅度越大,9號機器人往前走速度越快。」

這看起來像美國Segway的兩輪平衡車,是大陸公司模仿的產品,叫9號機器人ninebot納恩博工作人員:「拐彎的時候就稍微慢一點。」

◎結合移動通訊 用APP操控「風火輪」

它的標準型,中間有操縱桿,要玩這種獨輪車比較需要技巧,還可以用手機透過APP操作藍芽遙控。

納恩博工作人員:「向右轉的話,就是手指頭往右邊滑,左轉的話是手指頭往左邊滑。」

TVBS記者潘彥瑞:「從桌上型電腦、筆記型電腦到智慧手機,中國大陸產業界抓住手機這個平台,往不同領域大膽跳躍。」

從桌電筆電到手機,大陸產業大膽跳躍,山寨出身,成立只有3年的這家公司,竟然做出震撼業界的大動作。

 
納恩博執行長高祿峰:「完成了對全球最大、最老牌,私人交通工具Segway,百分之百股權,和所有資產的收購。」

小米手機創辦人雷軍坐在第一排,忙著鼓掌拍照,這筆交易不公開數字,小蝦米怎麼吃掉美國正版鯨魚,雷軍正是砸錢支持的投資人之一,他有整套智慧手機大戰略。

小米手機創辦人雷軍:「智能行業全部起飛之後,小米作為手機才會有連結的價值,所以小米跟智能硬件生態鏈的關係,是魚與水的關係。」

◎什麼都賣!黃曉明+樂視 推新手機

包含ninebot,小米已經投資將近30家智慧硬體設備企業,他要以智慧手機當行動電腦,架起一張小米生態網。

 
藝人黃曉明:「等一場別離,衰老的別離。」

當做手機的小米已經不只是做手機,唱歌演戲的黃曉明也已經不只是單純唱歌演戲。

主持人:「等這部電影在樂視手機上線的時候我們再請曉明來,開個發布會給大家,唱一遍這個歌好不好,好!很榮幸可以跟樂視合作。」

◎從娛樂到手機 樂視「跨界」拉大腕

他和大陸視頻網站樂視共同投資拍電影,當起老闆,樂視創立於2004年,原本是做影視娛樂內容起家,去年集團總收入接近5百億台幣,現在發展成跨平台、多媒體加應用的整合生態系統,而且它竟然開始賣起手機。

樂視總經理賈躍亭:「這是樂視全球首創的全懸浮玻璃技術,目前蘋果都沒做到。」

樂視大張旗鼓包下體育館,邀請數千觀眾參加長達一天的新機發表會,賣最低一隻只要大約7千5百台幣的手機,卻又說根本不靠手機賺錢。

主持人:「有請電影科技俠徐克導演。」

原本做影劇娛樂出身的樂視,要用內容綁住消費者,開發自製手機,只是掌握通路,靠觀眾從行動電話平台,付費收看節目回收獲利,因此網羅張藝謀、徐克等大咖導演合作,就如同手中王牌。

◎網路用戶近6.5億 陸經濟新引擎

小米投資電動平衡車結盟,影音網站變身智慧手機業者,大家不務正業,因為對岸網路用戶已經高達6.49億人,加上大陸工業生產成長放緩,智慧手機串起的行動網路生活革命,已經成了下一波中國經濟發動機。



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小米#智慧手機#創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4

0.0801

0.17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