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商「黑戶」4歲女丟包 逮最幼偷渡客

記者 蔡啟添 金門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16 22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天凌晨金門查緝隊,抓到了一名女偷渡客,不過令人驚訝的是她年僅4歲,在廈門長大的她,因為台商爸爸和大陸媽媽沒結婚,沒幫她報戶口,讓小女童變成黑戶,阿公阿嬤為了早日和孫女重逢,竟然異想天開,讓她坐漁船偷渡到金門,被海巡隊抓個正著,讓無辜的小孫女,成為史上最年輕偷渡客。

金門查緝隊辦公室裡,阿公比手畫腳激動的與社工人員溝通,會這麼激動都是為了一旁的小孫女。偷渡女童家屬:「等待期,我們阿公阿嬤,我們先照顧這個孩子,再通知她爸爸快回來。」

小女童今年才4歲,卻是台灣史上最年輕的偷渡客,因為她是台商爸爸和大陸媽媽非婚生子女,出生就沒報戶口,從小在廈門生活,但幾個月前,媽媽將她丟給保母人就失蹤了,保母要求女童爸爸出面帶回,沒想到住在金門的阿公阿嬤,竟然用偷渡的方式想接回寶貝孫女,海巡署接到線報,週四凌晨5點在岸邊埋伏,抓到了女童及前來接人的阿公,一併帶回偵訊。

金門查緝隊副隊長蒲雨琳:「大陸漁船載運到小金海域的時候,因為這個年紀過小,所以啊大陸人就把她就說抱著從水上,就說涉水上岸,交給接應人她的阿公。」

目前祖孫2人移送到金門地方法院,但情緒激動的阿公一度揚言要自殺,經過社工安撫才平復下來,其實想讓孫女認祖歸宗並不難,只要親子鑑定確定血緣關係,孩子就能擁有台灣身分,阿公阿嬤卻選了最冒險的方式,讓祖孫重逢增添波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偷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3

0.0365

0.12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