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辨別二房東! 承租要求出示謄本、權狀

記者 林韋龍 /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12 18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租屋糾紛頻傳,甚至曾經有裝潢工人用假名、冒充房東打契約騙取押金的官司。法界人士說,要辨別是不是真正房東,最好方法就是要求對方出示房屋稅籍資料或是房屋權狀,就能確認大房東身分。房客如果擔心退還押金出現糾紛,最好把租賃契約,送到法院公證。必要時,聲請執行處介入。


帶你看房介紹、還要打契約的人,是真正的房東嗎?律師李亦庭:「其實實務上有些人就拿用房屋稅籍的相關資料,但房屋稅籍畢竟還是不是本人,所以必須原則上還是,拿出土地的權狀,這個是最保險的。」

稅單有時候會有另一層委託關係,要求對方出示房屋權狀、土地謄本,可以確定真正的大房東是誰。

律師李亦庭:「二房東擺爛的話,當然因為他們之間有一個租賃契約關係,所以終止租約並請求損害賠償。」

大房東、二房東,房客算是微妙的三角關係,房客遇到屋子要修繕,得依照契約跟二房東求償,二房東再向大房東求償,但大房東發現房屋被破壞,直接要求二房東、房客要賠錢。

律師李亦庭:「違法轉租就是沒有經過大房東同意,二房東轉租的話,這樣子的話大房東其實在法律上,有權力可以終止他跟二房東的租約,但是這個權力畢竟是他(大房東)行使,所以他(大房東)如果想要繼續,履行這個合約繼續收取租金,也是可以。」

房客如何自保?律師建議,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簽好契約時,送法院公證,如果出現糾紛、押金爭議,聲請執行處介入執行,不用經過複雜的訴訟程序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二房東#租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7

0.0880

0.18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