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0元打火機摩擦自燃 燒毀百萬名車

記者 林韋龍 / 攝影 黃建國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12 12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新北市樹林地區,5月份發生一件疑似百萬名車自燃的案件,陳姓車主認為是車子設計不良,電動座椅自動往前,造成開關過熱,燃燒起來,但消防局鑑識報告出爐,判定是陳姓車主把打火機遺留在椅子底下,而且還寫下是電動座椅自動歸位,意外摩擦到打火機的「打火輪」,點燃了打火機,引發這場火警。

橘色內裝皮椅燒焦,座位右邊和排檔桿中間的電動調整開關,整片都毀了,車子莫名起火,車主說從他的照片看來,應該是電動座椅往前移動到底,電動馬達一直啟動過熱,愛車才發生火警。

車主陳先生:「一打開車門就整個都是煙啊,已經沒有在燒了啦,就整台都是煙而已。」

陳姓車主在5月11日晚上11點,把車子停在路邊,才半個小時,就看到自己的進口百萬名車冒煙,他嚇傻了,認為是車子設計問題引發自燃,但鑑識報告出爐,是打火機害的,非常巧合的是被電動座椅卡到,摩擦起火。

鑑識人員認為,當時電動座椅自動歸位,剛好底下就卡著一個打火機,椅子滑動,造成卡在底下的打火機,摩擦到打火輪,瓦斯外洩,加上車內溫度飆升,火就燒了起來。

車主陳先生:「你有看過打火機氣爆過嗎,應該有吧,打火機氣爆不會燒起來啦,要做幾次實驗也不可能,一百次也不可能,就算打火機點燃放在旁邊,讓你燒旁邊的東西,燒個5秒鐘燒得起來嗎。」

鑑識人員說,椅子底下發現一個燒焦的打火機殘骸,而且車子內裝只有表層燒焦,底下的電線沒有短路起火,所以消防局推論是10元打火機引發火警。

陳先生怎麼想都不能接受,終究認為車子設計有問題,所以起火點才會在電動座位的開關處,雖然有相片佐證他的質疑,但進口車商真的會受理嗎?陳先生心中有一個大大的問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自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1

0.0374

0.12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