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恐變小林村第二! 廬山溫泉區遷村埔里

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08 18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南投知名的廬山溫泉區,即將走入歷史,政府決定集體遷村,要全部搬到36公里外的「埔里福興里」。因為地質研究發現,廬山地層滑動,擔心成為第二個小林村,政府軟硬兼施,下令業者不遷移,將全部斷水斷電,還開出共20億補償金額,合法溫泉飯店賠償百分百,目前77家溫泉飯店和商家,已經有60多家同意遷移。

塔羅灣溪溪水暴漲,滾滾土石不斷往下沖刷,7層樓高的綺麗飯店,地基被溪水掏空,飯店倒塌,躺在溪水中,2008年9月,辛樂克颱風重創廬山溫泉區,廬山溫泉區重建工程艱辛,事隔一年,61家溫泉飯店好不容易才有36家恢復營業,這幾年慢慢又恢復以前榮景,但中央地質調查所調查發現,在廬山的母安山北坡,地質深層滑動,擔心一旦下豪雨,廬山恐怕變成小林村第二,於是南投縣政府決定,將整個廬山溫泉區,遷移到台糖土地「埔里福興里」,由中央出面解決土地問題,這一遷,路程約36公里,車行時間1個小時半。

公共工程會主委李鴻源:「縣政府的財源,要是可以負擔多少,其他我們要中央來償還。」

工程會主委李鴻源到廬山勘查,和廬山溫泉業者座談,77家溫泉飯店加上商家,其中有60多家都簽下同意,問題是,不管是從日據時代就有了老溫泉飯店,還是才斥資一兩億興建的新廬山溫泉飯店怎麼會願意遷移呢?南投縣長李朝卿:「來做補償和救濟,這是當地居民的心聲。」

原來縣府開出條件,限期如果不遷移,全部斷水斷電,溫泉業無法營業,只好配合加上賠償的誘因,合法溫泉飯店賠償百分百,不合法的溫泉飯店,也在努力爭取8成賠償,6月底查估,確定賠償金額,估計總金額高達20億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廬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2

0.0399

0.1301